不支持Flash

屡创良机却仍难破袋鼠之门 国足有多少绝杀可以挥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0:16  金羊网-新快报

  ■ 叶慧

  中国队不是意大利队,曲波的灵光一现,不足以帮助中国队上演绝杀“澳洲袋鼠”的奇迹。放过了“袋鼠”,原本的3分变成了1分。

  为了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中国足协可谓用心良苦,特意把主场比赛放在昆明高原,然而,面对一支缺少了6大进攻主力的队伍,国足依然拿不下对手。

  赛前大肆吹嘘的“高原魔咒”并没有在对手身上显灵,除了因伤下场的汤普森之外,澳队其余10名首发打满了全场。人们看到的反而是早早来到昆明适应的国足众将体能不足的弱点暴露无遗,其中小将姜宁更是在比赛中三度抽筋。随着邵佳一点球罚丢,已经没有取胜信心的国足只能遗憾地将“袋鼠”放生。

  这是国足第9次冲击世界杯了,锲而不舍只因7年前国足在张吉龙的“上帝之手”眷顾下爽了一回。然而,在身陷死亡之组的不利情况下,国足竟然能够将机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浪费。除夕之夜的杜震宇放过了伊拉克,3·26下午邵佳一放过了澳大利亚,天知道6月2日会轮到谁放过卡塔尔呢?

  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形势下,国足没能拿下“天残地缺”的澳大利亚,这就是命,如果国足最后没能出线,同样是命。与其埋怨、后悔,不如认命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