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预赛朝鲜0-0踢平韩国 金正勋满意许丁茂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记者叶锋)由于在奏国歌、升国旗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参加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朝鲜和韩国两队在26日的比赛被戏剧性地放在了上海。此战,双方对攻激烈,但均未取得进球,最终以0:0握手言和。

  比赛于26日晚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行。上海是朝鲜队此战的主场,看台上近千名朝鲜球迷一色

  的白衣,舞动着10多面朝鲜国旗。不过,1万多名韩国球迷在人数和气势上均盖过了对方,他们中相当一部分人工作、居住在上海。同处C组的双方目前同积3分,因而此战主力尽出:韩国队主帅许丁茂派上从英超归来的三名球星朴智星、李荣杓和薛琦炫,朝鲜队主教练也遣上郑大世和洪映早两位海归作为首发。

  比赛一开始,双方在边路的争夺十分激烈。不久,韩国队曹载镇在朝鲜队禁区内就有一脚射门,先声夺人。朴智星频频在左路策动进攻,薛琦炫在右路的扯动也相当活跃。不久,两人互换位置。韩国队全队前压,朝鲜队也觅到机会。上半场第22分钟,郑大世在韩国队禁区前沿一脚远射,颇具威胁。第25分钟,朝鲜队员在韩国队门前还有一记近距离的头球,也险些破门得分。

  在激烈的拼抢中,第27分钟,韩国球员金南日受伤倒地,随即被队友金斗宪替换下场。训练有素的韩国球迷助威声响彻全场,韩国队气势渐盛,一时间朝鲜队门前频频告急。此外,韩国队的严密防守也使朝鲜球员显得办法不多,无法很好地在对方禁区内打出有效的配合,进攻手段以郑大世和洪映早等球员在禁区外的远射为主。上半场结束前,朝鲜队还赢得一个角球,但没能破门得分。

  下半场,两队互有攻防。下半场第12分钟,韩国队的一脚任意球被朝鲜队后卫挡出;第24分钟,郑大世的一脚近距离射门被韩国队后卫用身体挡出,这是朝鲜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相比于打法较简单的朝鲜队,韩国队在技术上稍占优势,在两个边路的短传配合上比较出色,在控球时间上也占上风,朴智星、薛琦炫、金斗宪等人屡屡在对方腹地制造杀机。但体力充沛的朝鲜队依靠顽强的防守,一次次化险为夷。双方一直僵持到比赛结束,均未取得进球。0:0的比分让不少韩国球迷有些失望。

  赛后,韩国队教练许丁茂将未能取胜的原因归结为“天气不好、球员准备得不够充分”,而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显然对平局比较满意,他说:“我们的进攻和防守都做得很好,当然,为了下一阶段的比赛,我们还有地方需要完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