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邵佳一失点球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0:1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邵佳一失点球留遗憾

  三月二十六日,中国男子足球队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举行,在全场三万两千名观众的助威呐喊声中,中国队在主场得势不得分,最终与澳大利亚队零比零握手言和。中国队邵佳一在临近终场时罚失一个点球,成为本场比赛最大遗憾。图为邵佳一罚失点球瞬间。中新社发 石雨 摄

  

中国新闻网:邵佳一失点球留遗憾

  三月二十六日,中国男子足球队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举行。在全场三万两千名观众的助威呐喊声中,中国队在主场得势不得分,最终与澳大利亚队零比零握手言和。中国队邵佳一在临近终场时罚失一个点球,成为本场比赛最大遗憾。图为赛前双方出场队员举行入场式。中新社发 石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甘娜)二十六日下午十四点,中国男子足球队对阵澳大利亚队世界杯预选赛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举行。在全场三万两千名观众的助威呐喊声中,中国队在主场得势不得分,最终与澳大利亚队零比零握手言和,中国队队员邵佳一在临近终场时罚失一个点球成为本场比赛最大遗憾。

  今天的比赛是二0一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三轮比赛。中国队排出的首发名单是:宗磊、张帅、孙祥、冯潇霆、李玮峰、韩鹏、郑智、朱挺、姜宁、孙继海、周海滨。中国队今天的阵容最大变化出现在中场,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一次排上了五名前卫,由周海滨、孙继海出任双后腰,郑智,姜宁,朱挺靠前,留下韩鹏一个单前锋,这是杜伊从未试过的四-二-三-一阵型。而澳大利亚核心科威尔竟然无缘十八人大名单,据悉他在二十二日与新加坡的热身赛中受伤。队中的大牌是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的布雷西亚诺、施瓦泽、库里纳、格雷拉,后防大将是状态不错的尼尔。

  比赛一开始,高原作战的澳大利亚球员明显不在状态。中国队凭借体能优势很快掌握了主动,频频从右路向对手腹地发起冲击。十四分钟,澳大利亚锋线杀手汤普森因伤下场,这对中国队后防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上半场中国队攻势如潮,朱挺、郑智均获得几次射门良机,第四十分钟,朱挺获得一次绝佳的凌空球机会而打高,错过了一次为中国队先拔头筹的机会。

  下半场中国队依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四十八分钟孙祥从边路传中朱挺头球完成射门,第六十三分钟,肖战波换下周海滨,第六十八分钟,邵佳一上场,换下了表现不错的中国队队长郑智,第七十一分钟,曲波换下韩鹏。在频频发动的攻势中,中国队得势不得分,凌门一脚总是缺乏灵感。本场比赛最大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十七分钟,澳大利亚门将在禁区内对曲波犯规,中国队赢得一个点球。主罚点球的邵佳一明显信心不足,一脚力度不够、角度较正的射门被澳大利亚队门将施瓦泽化解。

  最终,零比零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