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杜伊:25天就等着这一刻 让袋鼠见识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25日,决战前夜,晚上7点多昆明又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气氛有点肃杀。而在国家队驻地佳华酒店,大堂里几乎看不到国足的人。离比赛只剩下不到20个小时了,所有人都进入了临战前的状态。深夜,杜伊还没有睡,他还在思考第二天比赛,要考虑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紧张?还是有些许亢奋?对此杜总的回答是“我一点都不紧张,因为我知道我已经组织了最好的一支中国队。”

  25天,就等着这一刻

  TITAN:明天就是期待已久的比赛了,经过25天的准备,你现在的心情是怎样的?

  杜伊:关于比赛,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思考,我必须考虑到所有可能出现的局面,并做好一切准备。这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有一点我可以告诉你,我一点都不紧张。理由很简单,因为我知道我已经组织了最好的一支中国队,我们的准备相当不错,赛前只是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最后确定。

  >>对于明天比赛的目标……?<<这就不用多说了,一场胜利是对我们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在明天上午的准备会上,我会用最激昂的情绪去动员球员们,让他们充满战斗的渴望。

  >>或许现在球员们就已经按捺不住了,在比赛的前夜,你是如何去调动球员的情绪的?<<在这个夜晚球员们是不会太平静的。我相信他们已经在渴望比赛的到来,这么多天了,我们就是为了这90分钟的比赛。虽然大伙还不知道谁会上场,但相信所有的球员都在思索:明天我上了该怎么踢?

  因此,在比赛前夜,我是不会去找球员的,也不需要去激励和鼓动他们。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给他们一个最最平和的环境,我希望他们能尽可能少地去想第二天的比赛。根据我的经验,在这种时候,球员们需要的是放松而不是加压,我担心此时我们做点什么的话会让他们压力过重。我需要他们安稳地睡上一觉,等明天上午准备会结束之后,他们就要调动全身的能量开始进入比赛状态了。那个时候,神经该绷起来。

  郑智,还有邵佳一!

  >>你说现在已经组织了一支最好的国家队,但似乎我们在人员上还是有些问题。比如我们的核心郑智,他的身体状态就不太好。<<确实是这样的。我想说的是,比赛的准备没有十全十美,不可能什么事情都按你的设计和想象发生,总会有一些意外出现,这并不会让我感到有什么不舒服。

  郑智现在的身体情况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主要是我没想到他现在还在感冒,这对我们是有点影响的,他在这支国家队中的作用很大。郑智有很多问题,除了感冒之外,这里跟英国有8个小时的时差,而且他可能会有一点点高原反应,这一切都告诉我,指望郑智能打满90分钟并不知疲倦地奔跑是不现实的,我内心的期望是郑智能够坚持60分钟,就可以让我满意了。

  >>郑智下场之后谁能够承担起他进攻中的作用?<<对于这一点我并不是特别担心,我们还有邵佳一,他是非常出色的进攻组织者,完全可以顶替郑智组织好全队的进攻。邵佳一还是多面手,除了前腰之外他还能打左右两个前卫,也可以打前锋,他有精妙的任意球脚法,他将是明天比赛我们很重要的一名球员。也许你会说让左脚的邵佳一打右前卫不合适,但看看鲁本和梅西,他们都是左脚打右路,邵佳一在右前卫可以更多地内切去直接威胁对方的后卫线。而且我注意到他在跟拜仁比赛时就在右路活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