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高原主场全力“捕鼠” 福拉多对取胜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7:55  深圳商报

  

国足高原主场全力“捕鼠”福拉多对取胜充满信心
长枪短炮,“瞄准”中澳之战。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国足高原主场全力“捕鼠”福拉多对取胜充满信心
郑智归队,给杜伊吃了一粒定心丸。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本报昆明3月25日电】(记者 舒桂林)26日下午2时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主场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打响。今天下午的最后一练,国足亮出了最强阵容,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澳大利亚队实力很强,但中国队决不会害怕,要力争战胜对手全取3分。

  国足主力阵容出炉

  今天下午国足在拓东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郑智、邵佳一、孙继海3名在海外踢球的球员全都亮相,而国足的主力阵容在分组对抗时也终于浮出水面。

  穿着黄色训练背心的一组即为国足的主力阵容:守门员为宗磊,后防线从左到右分别为孙祥、李玮锋、冯潇霆、张帅,中场从左到右分别为杜震宇、肖战波、郑智、王栋,前锋线为韩鹏、邵佳一。3名“海归”球员郑智、邵佳一均进入主力阵容,而孙继海被分在了替补阵容。从国足的训练情况来看,两个边路是队伍主要的进攻通道,估计这也是为了应对澳大利亚队中路较强的特点。

  福拉多期待胜利

  中澳之战新闻发布会吸引了3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这样的盛况为近年来所罕见。出席发布会的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显得有些惊讶,他表示,媒体记者和球迷将成为中国队比赛中的第12名球员,尽管澳大利亚队实力很强大,但中国队有信心在主场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福拉多称26日的比赛将会很困难,不过,中国队尊重对手,却不会害怕对手。高原作战是国足的一大优势,福拉多并不否认这一点。福拉多强调他对中国队取胜充满信心:“首轮比赛我们客场逼平了伊拉克队,取得了宝贵的1分。我们对澳大利亚队也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和研究,本届中国队到目前为止打了10多场比赛,球员之间配合非常默契,我们完全有能力顶住澳大利亚队的进攻。至于明天会出现什么情况,请大家到时候看吧。”

  “袋鼠军团”也想全取3分

  澳大利亚队原定今天下午4时赴拓东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也是赛前他们仅有的“踩场”机会。然而,直至下午5时15分,澳大利亚队才姗姗来迟,入场之后队员也没有进行实质性训练,只是在场地上跑了几圈,算是适应场地。

  此次来华的澳大利亚队缺兵少将,2月6日澳卡之战首发11人中竟然有4名球员无法参加中澳之战,维尔贝克显得毫不在意:“几名球员缺阵不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我带了24名球员来昆明,他们个个都很优秀,我们有很多选择。”

  至于高原作战对澳大利亚队的不利影响,维尔贝克也轻描淡写:“多少是有些水土不服,但没有大问题,几个随队官员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吃了几片药也就好了。”展望26日的比赛,维尔贝克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当然是为争取3分来的,我不觉得这是多么重要的比赛,中澳之战只是6场比赛中的一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