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捕鼠战一触即发 三海归领衔国足士气空前高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4:44  杭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本报特派记者李琛 昆明报道

  今天下午的昆明拓东体育场,注定将是一个血肉横飞的战场。对于中国队来说,如果不能在主场拿下澳大利亚队,将很有可能提前告别南非世界杯的征程。如果这场比赛能在对方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全取3分,中国队也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占据有利形势,比赛的胜负将严重影响到中国足球在2008年的走势。

  澳大利亚伤兵残阵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卡希尔在22日代表埃弗顿对西汉姆的比赛中旧伤复发,将无缘和中国队的比赛。此外,德比郡球员斯特洛夫斯基在同日对阵米德尔斯堡时腹股沟受伤,加上腹股沟受伤的布莱克本中场埃默顿和在对卡塔尔比赛中首开纪录的高中锋肯尼迪膝部受伤,总共有4名海外球员因伤与中国之行说了再见。

  中国队同澳大利亚队的这场关键之战安排在了今日下午2时进行。这个比赛时间看似平常,但对于众多球员从英超等欧洲联赛中匆匆赶来的澳大利亚队来说,无疑相当于“晨练”。因为,北京时间14时,正好是格林尼治时间上午6时,对于刚刚从欧洲赶来的澳大利亚球员来说,倒时差根本来不及,他们只能在“清晨”同中国队进行一场激烈的角逐,无疑对其状态产生重大影响。

  反观中国队,为了适应昆明的比赛环境,已在高原集训了20余天,大部分球员已适应了这里的环境。而郑智、孙继海、邵佳一三名“海归”球员则于比赛前两天归队,因此不存在出现高原反应的问题。

  三海归提升球队实力

  与澳大利亚不同,目前国足在海外球员归队之后,全队人员方面的齐整程度前所未有,中伊之战中因伤缺阵的韩鹏、邵佳一等都已经复出,近一段时间受伤病困扰的周海滨也非常有可能首发,而郑智虽然略有感冒,但不会有太大影响。

  随着郑智、邵佳一、孙继海的归队,中国队终于组成了目前的最强阵容,也使杜伊、福拉多有了与澳大利亚队叫板的底气。尽管归队时间不长,但三名“海归”在训练中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的战术意图。昨天下午,三海归的第一次合练前,杜伊第一关心的问题就是三个人的身体状况,他把三人叫到一块,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此外,中国队也明确了边路突破、边中结合的战术,避开澳大利亚队牢固的中路防守。此外,郑智的大范围转移,可以撕开对手的防线,直接给两个边路输送“炮弹”,丰富中国队边路进攻的套路。因此,中国队主场“捕鼠”也并非没有机会。

  他说澳大利亚能赢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琛 发自昆明

  澳大利亚队原定下午4时在拓东体育场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但是直到5时半,球队的大巴才缓缓驶来。有意思的是,全队只是在拓东体育场走了一圈就打道回府,主帅维尔贝克独自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他声称,虽然澳队伤兵不少,但球队不会给中国队任何机会,他们肯定拿走三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