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海滨终于穿上主力背心 精准长传球引杜伊竖大拇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2: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昆明报道 23日,国家队进行了来到拓东之后的第一次全场对抗,杜伊也把队员分为了主力和替补两套阵容进行演练,其中在一直受到关注的两个位置上,出任后腰的是肖战波和王栋,出任左前卫的则是姜宁,他们穿着象征主力的蓝背心。不过,在半场过后,一直未能参加大场分队对抗的周海滨,从肖战波手中接过了象征主力的蓝背心。

  周海滨是在21日国家队来到拓东训练后开始参加球队合练的,在之前周海滨一直没有参加合练,其中在18日之前周海滨甚至很少出现在训练场。而在18日国家队开始在海埂集训之后,周海滨才出现在训练场慢跑。

  21日的训练,周海滨跟随队友一起进行了热身和射门,不过在随后的对抗训练中选择了休息。22日,周海滨终于进入了对抗阵容,当天的训练是射门和对抗训练,其中对抗训练分为4个小队,每个小队6个人。在20分钟的对抗训练中,周海滨并没有太激烈的对抗,而是更多的传接球。

  23日周海滨一如既往地参加训练,在角球战术中,周海滨负责在禁区前接应,不过大多数时候,周海滨都是给队友加油,在韩鹏打进了一个漂亮的头球之后,周海滨就一个劲地鼓掌。在随后的大场对抗中,周海滨出现在替补一方,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是王栋和肖战波。不过,在对抗进行了一半之后,杜伊叫停了对抗,然后他让肖战波和姜宁脱掉了背心,而周海滨和杜震宇则接过了象征主力的蓝背心。这是周海滨昆明集训以来,第一次参加大场分队对抗,也是第一次接到了象征主力的背心。

  由于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周海滨在防守中并没有发挥他一贯的凶狠作风,但在进攻中,周海滨的功力显露无遗,在回归主力阵容之后,他就在后腰位置上分别向左路和右路各送出了一个斜长传,在之前国家队和沈阳队的比赛中,这种斜长传的失误率达到了70%,但这一次周海滨的两个斜长传都准确地找到了队友,队友几乎没有进行调整便迅速地下底传中。当周海滨准确传球的时候,杜伊在场上兴奋地竖起了拇指。

  恢复了训练也让周海滨很是欣慰:“来到昆明20天都没有好好训练了,心里的确很不是滋味,重新回到队友身边让我真的非常高兴。我很想参加26日的中澳之战,不过现在的恢复也没有到最好的状态,因此具体会怎么样,我也只能听从教练组的安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