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中澳战前先挂好彩头 李铁预言中国主场定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1: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我接下来所写下的东西,似乎也可套用张艺谋那个句式,叫做“印象国足”。

  从各方面来看,这似乎都是最亲民的一届国家队,他们每刻都在努力经营着与球迷和媒体的关系。

  在来到昆明之后,国家队在3月4日和记者召开了一次座谈会。几天后,在国家队的红塔训练基地,国家队教练组与记者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上半时云南记者联队6比9告负,下半时全国记者联队则11比10取胜。“就算是1比1吧,这样多和谐。”蔚少辉赛后说。只不过大多数记者都报道了全国记者联队11比10取胜的消息,这让蔚少辉有些不爽。

  22日,国家队教练组和全国记者的第二场比赛在海埂进行,赛前下起了雨,记者征询国家队的意见,蔚少辉说:“踢和不踢,你们说了算。”最终比赛在雨中进行。在上下半场各30分钟的比赛中,全国记者联队3比7不敌国家队教练组。记者们不干了:“这才进行了一个小时,比赛明明是90分钟啊,我们要求再进行30分钟的比赛。”蔚少辉一口答应。结果记者队第3节连进4球,最终双方战成了7比7。

  “好啊,又是平局,很和谐。”蔚少辉并没有因为最后一节丢了4个球而不满。而一名国家队工作人员则表示:“这个结果不错,七上八下嘛,26日的比赛会是个不错的结果啊。”

  赛后,国家队也邀请全体记者在国家队的餐厅共进晚餐,晚餐时,蔚少辉举起酒杯动情地说:“今天第三节的比赛是我看到记者们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从技战术到精神面貌上记者们都非常好,希望在26日的比赛中,记者们也要不离不弃,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蔚少辉同时约定记者:“5月,天津,我们不见不散。”

  联欢归联欢,但自从21日国家队到达拓东体育场训练之后,就开始了封闭。每天只在训练的前15分钟开放,但这样的开放毫无意义,因为大多数时候,15分钟的时间球员的热身还没做完呢。

  同样的封闭也毫无意义,大部分记者已经对拓东体育场的地形熟门熟路,每次一宣布开始封闭,大家就自动自觉地顺着7号门走到二楼,在云南省足协外面的走廊里,透过玻璃窗,国家队的训练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国家队自己对所谓的封闭也不是很上心,上一次沈家军在这集训时,几扇面对体育场的窗子上都被贴上了巨大的海报,而这一次,国家队对玻璃窗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就连国脚们都对记者们的偷窥行踪一清二楚,一位国脚在电话里说:“我都从玻璃里面看见你们了,一群黑压压的脑袋。”

  封闭训练的内容其实也没有任何秘密可保,第一天只看了一半,好多经常看训练的记者就已经在一边开始聊天吸烟了:“和在海埂练的一样,真不知道有什么密可保。”

  对于国家队来说,封闭更像是心理按摩,远离人群的注视似乎可以让他们心情更加轻松。

  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讲,3·26的这场比赛都更像是一场赌局,而不是一场比赛,足协在赌小组出线。

  刚刚接手两线男足国字号的谢亚龙这几天虽然没有给队员再上“思想教育课”,但在球队内部他已经下达了比赛的心理底限:“不能输”。

  杜伊则比谢亚龙更激进,23日在酒店的大堂里,他再一次竖着三个手指说:“胜利,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胜利取三分。”一边说他一边向前迈了一步:“如果赢了这场比赛,我们一只脚就已经踏向了10强赛。”

  赌局需要好彩头,所以国家队下榻的酒店从安静的绿洲变成了火车站前的五星级酒店佳华,除了酒店的条件之外,佳华两个字的口彩也不错。

  赌局需要好运气,国家队似乎运气不错,在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领队蔚少辉兴冲冲地说:“知道了吗?澳大利亚有四个主力打不了了。”上一次伊拉克人5分钟就损失了一个队长,这一次澳大利亚人的运气似乎更坏一些。

  赌局需要好的感觉,在这一夜我打通了李铁的电话,李铁斩钉截铁地说:“这场比赛中国队会赢。你问我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就是我的一种感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