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贝克三点忧虑昭示昆明底线 国足连接喜讯奇迹可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0:5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0比0!澳大利亚队被新加坡队逼平了,而作为“拉杜”老乡的新加坡队主帅拉迪还对平局不满意,他说:“新加坡队应该取胜,我们创造出来的机会要远多于对手!”拉迪强调:“对付澳大利亚队,一定要充分利用他们两个边路留下的空当!如果战术得当,中国队很有希望。”

  3.26中澳之战临近,利好消息接踵而来。前锋韩鹏的状态回升,届时至少能打半场,而周海滨的伤病也在康复。反观澳大利亚队,至少有4名主力因伤不能出场。据拉迪透露,维尔贝克曾向他抱怨三点:1.差不多半支球队因伤免战;2.从欧洲来的那些球员状态是未知数;3.昆明高原令人捉摸不透。拉迪说,维尔贝克嘴上说要在昆明拿三分,“但他的真实想法是拿一分就足够了!”

  除夕大战伊拉克,中国队方面过高估计对手,根本没想到要全取3分,结果在对方队长尤尼斯因伤下场、核心阿克拉姆被红牌罚下的大好局势下,只能遗憾地接受1比1的平局。现在机会又摆在面前,中国队能否大胆地还中国球迷一个“昆明奇迹”?

  因为伤病,澳队中锋肯尼迪、进攻核心卡希尔和最能跑的埃莫顿均没有来昆明。加上此前已宣布退出国家队的穆尔,3比0击败卡塔尔的那只“袋鼠”的中轴线全部换人。维尔贝克原本还对卡希尔抱有希望,但卡希尔22日代表埃弗顿队出场仅10分钟便因脚伤被替换下场。23日,维尔贝克在公布昆明之战21人最后名单时,上述球员无一入选。维尔贝克表示,严重缺员对澳队是一个“blow(打击)”,一个“big loss(重大损失)”。

  此外,从欧洲辗转来昆明的12名海归球员如何倒时差,也令维尔贝克头痛。23日,维尔贝克率领9名球员从新加坡抵达昆明,而另外12名球员将分批从欧洲抵达。其中鲁克·维尔克希勒(8号、首发),麦克唐纳(10号,首发)及霍尔曼(14号)要到25日中午才能抵达昆明。维尔贝克说,几名主力抵达昆明不到24小时就要比赛,开球时间(26日14时)又正是欧洲的凌晨,其状态可想而知。

  中国队在获取以上情报后,曾进行过针对性的讨论,有人甚至提出应该将“必须拿到1分”的目标调整为“争取拿到三分”。这个提议很快遭到否决,否决的理由是,澳大利亚与中国队情况不一样,中国队如果少了李玮锋、郑智、韩鹏这条中轴线,整体实力将严重下降,而澳队虽然有4名主力缺阵,但其他海归球员完全可以弥补空缺。

  杜伊在确认几名澳队主将缺阵后,坦言这是个好消息,“身高1.94米的中锋肯尼迪不在,将大大减轻中国队的防空压力”。不过,他认为中国队的战略从来不需要作什么调整,“我们在主场迎战,对方又是伤兵满营,所有的一切都意味着,我们应该、也必须在主场拿到我们最需要的3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