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三主力伤停激励国足胜欲 谢亚龙考虑3分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0:47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胡博轩昆明报道

  3月23日,中澳大战倒计时第4天,国家队可谓喜事临门:周海滨、刘健、杜震宇3名重臣正式参加全队对抗,而“袋鼠军团”3名绝对主力卡希尔、肯尼迪、埃默顿,则伤停休战。

  敌消我长,国足士气高涨。据悉,国家队已经下达命令,在确保不败的基础上,力争3分。在昆明督军的谢亚龙不忘提醒国家队:千万不能因为对手有多名主力没来,而出现松懈的情况。

  23日,国家队很多人都在打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热身赛的情况,当得知主队0比0逼平“袋鼠军团”之后,群情振奋。卡希尔、肯尼迪、埃默顿3名主力伤停无法随队来华,更坚定了中国队利用高原主场优势取得3分的信心。

  更令人兴奋的是,周海滨、杜震宇、刘健3名国家队重要球员,开始参加国家队的合练。其中周海滨和刘健在23日下午封闭训练的下半场搭档双后腰,表现相当不错。双方实力一消一长,杜伊显得比较开心。“我们必须都要直面伤病的问题,对手拥有的是坏消息,我们拥有的是好消息。周海滨今天(23日)参加了全队的战术训练,这是很好的消息。虽然他在昆明基本都处于恢复状态,但他的情况保持得不错。可以说,他现在无法坚持90分钟的比赛,但估计他打60分钟左右是没有问题的。”从杜伊的话中可以看出,周海滨在3月26日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可能性非常大。

  “不过,我们不能夸大这些因素。”杜伊接着解释说:“因为足球比赛靠的是11人,而不是某几个人。我们要把精力放在如何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上,这才是打好比赛的前提。球员不能知道太多,这样就可以避免他们心理松懈。”

  消息也传到了国家队“指挥部”,其中也包括正在昆明督战的谢亚龙。再次强调了“必须确保1分、力争3分”的目标之后,谢亚龙和指挥部的成员,都在一种忐忑不安的心情中等待比赛的到来。

  对于澳大利亚3名主力伤停,谢亚龙也对身边的人简单说起,“要利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因素,在对方人员不整的时候拿到想要的分数。不要过多渲染这些东西,重要是让我们的球队做好准备,到26日比赛时能够达到最佳状态。”谢亚龙还叮嘱工作人员,要尽量营造一个轻松的内部环境,不能让球员刻意感觉出澳大利亚的强大;现在对手有主力伤停,但我们千万不能松懈。

  2月6日客场挑战伊拉克,在对方两大核心尤尼斯和阿克拉姆先后下场的情况下,中国队1比1逼平了对手,错失了全取3分的机会。虽然之后足协领导的意见是“满意”,但在国家队内部,遗憾的心情压倒了喜悦。3月23日晚,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第一场我们完全有可能带着3分回国的,最后阶段多一人应战,机会很多!这一次,面对最强的澳大利亚,偏偏他们3员大将伤停,而且我们又是主场高原作战。如果我们真的能够认清楚对方形势的话,战胜他们不是不可能。”

  23日,在做出了人员调整后,国家队正式进入了冲刺状态。在驻地内,球员们心态都很不错,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很多国脚都已经知道了对手“3主力伤停”的消息,所以信心更加足。

  杜震宇在电梯间跟记者说的话,很有代表性,“说真的,我们知道实力有差距,不过足球是圆的,很多客观情况都可能影响比赛结果。现在难说输赢,我们会努力打好这场比赛,也希望能够给球迷、也给自己一个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