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袋鼠感受美丽昆明如天堂 首次训练聊尽人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昆明报道 从新加坡到昆明,袋鼠军团第一批队员仅仅9人,而辎重却装满了两辆大车的行李舱。看得出来,澳大利亚人已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看到他们携带的几十个耐克足球(比赛时将使用阿迪达斯足球),记者们不禁窃笑,但下午的训练澳大利亚人变戏法似的拿出了比赛用球。维贝克自豪地对记者表示,“我们对昆明了如指掌。”

  23日中午12时10分,澳大利亚人的第一集团飞抵昆明。为了等待大批行李到齐,足足花费了40分钟。期间维贝克出来接受了简单采访,而作为标志人物的科维尔,则选择了沉默,他先是通过媒体官员将汤普森推出来接受采访。然后在出来的过程中又不停绕道,摆脱记者的追击。

  汤普森对记者表示,昆明的天气超过了他的想象,这比此前一天他们在新加坡遭受的大雨好多了。“比起东南亚来,这里算天堂。”昆明昨天的气温在12摄氏度左右,非常宜人。“原来参加过对乌拉圭附加赛的老队员说,南美洲的客场很艰难。球员在机场还遭受当地球迷的攻击,但这里非常友好。”汤普森所说的“友好”反应到现实中就是冷淡。除了30来名记者拍照、间或采访之外,仅有十几名球迷上前索求签名。其中不少还是路过国际出口的游客,并不是在此等待的球迷。

  维贝克所说的对昆明“了如指掌”,得力于澳大利亚足协官员对这座城市的提前踩点。相关工作甚至在四国赛期间澳队领队上昆明之前就开始了,澳大利亚足协原来就和旅游部门有合作,对这座城市已经进行了充分了解。按照主客场对等接待的程序,中方本来向澳大利亚推荐市区内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但澳大利亚人考察了红塔基地后认为,在基地附近的望湖酒店才是最佳之选。

  23日下午,澳大利亚球员就对营地的选择竖起大拇指。原定16时开始的训练被推迟到17时30分,集合地点就在望湖酒店的电梯门口。出来最早的杜特等人坐在那里,等待球员陆续下楼。球员并没有看到大巴。球队的工作人员向酒店要了一个行李车,将冰桶放在上面。维贝克一看时间已到,一声令下,11名球员(中午陆续又赶到两人)径自前往3号训练场。迪吉特得知这是中国国家队此前经常训练的球场,就在步行几分钟之外时,不禁惊叹,“真是太方便了。”

  此前在聊天中,参加了新加坡比赛的人都认为0比0不值得沮丧。迪吉特说,“比赛场地湿滑,很难控球。而对方的打法又特别注重防守,两队都有更为重要的比赛的任务,不会在那样糟糕的场地上拼命进攻,没有进球再正常不过了。如果因为热身赛出现重大伤病,那才是一场灾难。”

  这天下午的训练只是“聊尽人事”,所有的球员都没穿足球鞋,仅仅穿上了跑步鞋。卡希尔没有来,他的4号球衣穿在了比乔普的身上。一开始球员集体进行了真正的“慢跑”,然后分组拉伸。这个过程中,33岁的门将科维奇和教练组做了一个试验,他站在门里,让教练组吊球看看昆明的风对球的影响有多大,科维奇此举体现了他对当地天气的关注。

  荷兰籍指导罗博·巴恩一开始就在场边奔跑,他是第一天训练中运动量最大的澳大利亚队成员。维贝克安排11人进行简单的网式足球———但没有网,仅仅是在草地上用标志圈出了两个小方块,一边3对3,一边2对2,而科维尔并没有参与这项游戏。现场球迷对澳大利亚球员的脚法并不感兴趣,3对3那组还算过得去,2对2那组因为门将科维奇的加盟,简直目不忍睹,经常踢不过3次就得重新捡球。

  “我们并不担心高原反应,我们为26日的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我的球员能有不错的表现,”维贝克自信地说。对于无休止有关高原、伤病和集训时间无法保证的问题,荷兰人已经烦了。“每场比赛都有困难,每一支球队都不曾完美过,我们要做的就是拿下3分。”在机场他对一位记者重申,“要的就是3分,前两场比赛拿到6分太有利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