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坚信再战澳洲定发光 道破弱势国足缘何不服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何平报道 22日下午1点,飞行了十多个小时的邵佳一抵达了北京,他一到机场就电话联系了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并准备购买前往昆明的机票。没想到蔚领队却告诉他,教练组担心时差和上高原的反应,决定让他在北京休息两天,周一再去昆明。

  22日,在回家之后,邵佳一晚上9点多就上床开始倒时差,起床的时候已经是23日早晨8点。一个晚上的足觉让邵佳一精神百倍,上午他出去给自己在德国的妻子孩子采购了一些东西,然后联系了国安领队魏克兴,询问了国安的训练计划。知道自己的母队在香河基地训练,就请魏克兴向李章洙打了个招呼,然后自己开车前往香河基地,参加了国安下午15时开始的训练。“球员自己一天不练自己知道,在北京休息一天我自己不能不恢复一下啊。”邵佳一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

  下午赶到香河后,邵佳一并未和国安队的队员们进行对抗训练,而是一个人在场边跑了30多分钟,并进行了拉抻。他也没忘记麻烦一下国安的队医双印,让他给自己的腿扎了扎针,进行了一下理疗。“就是这几周,大概有三个星期了吧,感觉腿有点紧,不过德国的医生和双大夫都说我这问题不大,完全可以训练与比赛。”

  “这个肌肉的紧会不会影响你的比赛,去年在广州和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当时你只打了60多分钟就抽筋了,也是这种从德国长途奔袭回来的。”对于邵佳一的身体状况,记者表示了担忧,不过佳一表示没有问题。

  “那次不一样,是我发烧了,比赛前夜两三点钟我把老尹(国家队的队医尹育华)叫起来给我治疗,而这次我打90分钟肯定没问题的。”

  “回来前和大智、继海他们都打了电话,他们因为有联赛,回来的时间和我不一样,我只好一个人去昆明了。”邵佳一说,“我还没跟国家队的教练们直接交流,我想既然调我回来,他们肯定都已经有了很周到的想法。当然我也会和杜伊以及福拉多进行交流。”

  对于对手澳大利亚队,邵佳一说:“很多球迷、朋友见到我都愿意问,中国队能赢吗?我说没问题,说完了后,又有人会说,就你邵佳一自以为是,别人都认为我们比澳大利亚弱,你却说肯定能赢。其实,这不是自大,而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需要有的自信。如果作为一名中国队队员,赛前先告诉球迷,打澳大利亚这球赢不了,那就干脆别打了,一上去就腿软了。我们都应该带着自信去面对对手,这个时候团结是最重要的,不仅是我们队里的团结,还有球迷们对我们团结一心的支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