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柔裁判执法中澳之战 孙葆洁提醒球员勿存侥幸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8: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东亚四强赛上17张黄牌外加两张红牌的记录,让中国国家队背上了暴力足球的恶名,除了国足自身的原因之外,还有另外一方面因素,就是国足恶名在外,容易成为主裁严防死守的目标。不过在3月26日的中澳之战中,中国队的日子可能不会如同东亚四强赛上那么难过。因为执法中澳之战的阿联酋裁判赛义迪·穆罕默德·欧麦尔相对比较温和,在出牌上非常严谨。

  近年来,阿联酋裁判界人才凋零,赛义迪应该算是相对比较出色的一个,从2006年开始,赛义迪逐渐在亚洲赛场上崭露头角,执法多场亚冠联赛的关键比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赛义迪只执法过中国队一场正式的国际A级赛事,那就是2007年3月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遗憾的是,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最终以1比2输给了对手。不过从比赛的情况来看,赛义迪还是很好地控制了比赛,并确保比赛能够比较流畅的完成。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国足的两名主力中后卫李玮锋和杜威在比赛中都吃到了黄牌,其中李玮锋是因为在比赛中拉倒了快速突破的伊拉克队前锋尤尼斯,而杜威则是因为比赛下半场在禁区内防守动作过大。

  “尽管赛义迪的判罚比较温和,但是绝不要因此心存侥幸。作为一位国际级裁判,该出牌的时候,人家也绝对不会手软。”此次国家队曾经专门请孙葆洁前往昆明驻地,详细讲解关于犯规判罚的一些细节,就是希望做到防患于未然。

  “所以在3月26日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一定要小心。”一名队内人士警告说:“东亚四强赛毕竟只是练兵,出错还有机会挽回,但是这场比赛中,如果因为非技战术原因,造成球队人员损失,那将影响到的是国家队冲击世界杯的大局。所以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比赛之前,关于裁判的问题,我们还会向队员认真强调,确保万无一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