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道国足常搬家原因 拉拢记者只求少训斥多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4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澳大利亚人来了,国足在做什么?

  搬家。又一次的搬家。

  昨天上午十一点左右,当澳大利亚队抵达昆明的时候,中国队正在从昆明郊区的海埂基地搬往闹市区,这已经是他们在二十多天之内,第五次搬家了。如此频繁地挪动“老巢”,源自于杜伊“不希望队员感到生活单调”的想法。随着中澳大战的临近,国足队内类似的温情元素似乎多了起来。

  搬家体现“人性”

  昨天上午,国家队从海埂基地搬到昆明市内某五星级酒店,该酒店将是国足本次集训的最后一个驻地。

  从郊外的红塔基地、到昆明闹市区、再回到红塔基地、再到昆明市内,国足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不断地搬家。其中,在打完与泰国队的比赛后,全队离开昆明,到丽江“撒欢”两天,也算一次最大规模的搬家了。

  仅仅二十多天的时间,国足为何成为搬家专业户?用总教练杜伊的话说,“我们不希望队员们感到生活单调,他们需要每天看看不同的人,而不是闷在一个地方。”

  的确,从3月1日正式集训开始,国足已经在高原集训了20多天,如此长时间的集训,队员难免产生疲劳感,杜伊因此从一开始就坚决要求换地方,就是为了实现队伍的“人性化”管理。而抽出宝贵的两天时间,去丽江游玩也是杜伊的主意。据称,当初在考虑要不要去丽江的时候,中方曾经犹豫再三,最后,在杜伊的坚持下,全队才有机会跑到外面“撒欢”。

  “由于集训时间太长,我们需要让队员们换换不同的环境,这对缓解集训的压力是有好处的。”杜伊昨天对再次搬家时的原因如是说。塞尔维亚人显然用心良苦,力求在大战前缓解紧张的气氛,“国脚们换换环境,还能有效防止疲劳感,”国足一位队内人士说。

  这样的形式真的能缓解压力吗?这一招或许还真管用,至少国脚们不会感觉自己像一群“困兽”了。

  “拉拢”记者减压

  如果说杜伊强烈要求搬家是为了给国脚减压,那么领队蔚少辉近日刻意“拉拢”记者的行为,则是苦心想给国足经营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历来,中国男足都是“事故多发地”,媒体的口诛笔伐经常将国足置于难堪境地,国足也不是吃素的,常常让媒体吃闭门羹,导致双方针锋相对的事件时有发生。前段时间,国足曾发生过驱逐记者的闹剧,仅仅因为央视的节目里出现了批评足协领导谢亚龙的话语,就导致了领队蔚少辉一怒之下,将记者拒之门外。

  随着3月26日中澳大战的临近,老记们对国足的批评声音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强烈,特别是与泰国队、乙级队沈阳东进的比赛之后,责骂声越来越多,令国足颇感头疼,连杜伊都公开表示,不要再训斥球员们了,国家队缺少的是鼓励和安慰。

  在内忧外患面前,也许是懂得了攘外必先安内的道理,近日,国足对待记者的态度来了180度大转弯。在搬离海埂基地的最后一天,中方教练组特意和老记们踢了一场足球友谊赛,比赛是由领队蔚少辉和新闻官董华牵头,除了杜伊和福拉多,其余中方人员全部上场比赛。最终,蔚少辉领衔的“国家队”以7:7和记者队握手言和。比赛过后,国足的部分工作人员还和记者们共进晚餐,刻意拉近与媒体的距离,领队蔚少辉甚至在这一天口出惊人之语:“请对我们不离不弃。”

  时而像春天般温暖,时而像冬天般寒冷,国足对待老记的态度看来也呈现出四季分明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