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足协备战计划尽显轻慢国足 卡希尔是否真的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维尔贝克宣布卡希尔因伤病原因无缘和中国队的比赛之后,澳大利亚的各大体育媒体在第一时间纷纷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包括《福克斯体育》,《时代》,《澳大利亚人》,《悉尼先驱晨报》等澳大利亚主流媒体在第一时间都将此事作为了版面的头条。而在此时的看法上,澳洲各大媒体也都认为卡希尔的缺阵将对澳大利亚的实力造成不可低估的影响,但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无论是维尔贝克,球员还是媒体,都对澳大利亚拿下这场比赛充满信心。究竟澳洲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不仅仅是卡希尔,本次缺席中澳战的澳洲球星加在一起足以构成一支有能力征战世预赛的球队的核心班底。其中就包括卡希尔,维杜卡、以及效力于德甲卡尔斯鲁厄队的肯尼迪,德比郡的斯特约夫斯基、布莱克本的埃默顿。其中,卡希尔、斯特约夫斯基、埃默顿和肯尼迪都被俱乐部称为伤病缠身,而维杜卡则是被维尔贝克主动放弃。昨日,埃弗顿和德比郡的官网纷纷刊登消息以证明他们的受伤。埃弗顿官网甚至提前替维尔贝克做出了决定“卡希尔将因伤无缘周三代表国家队的比赛”,而德比郡的官网也表示斯特约夫斯基的伤病将让他无缘返回国家队效力。

  随后,维儿贝克就宣布了这几名球员无缘世预赛昆明战的消息。从这里开看,对比澳大利亚首战卡塔尔队的比赛,一些“蹊跷”之处应该得到人们的注意。在上周,埃弗顿的主帅莫耶斯曾经表示卡希尔有伤在身,但是莫耶斯并没有称卡希尔的伤势已经到了不能打比赛的地步。莫耶斯说:“长途的飞行对于卡希尔伤势的恢复是很不利的,当然这件事的决定权不在我的手中。”,莫耶斯的无奈之余,话外音已经清楚的表示卡希尔的伤病并不是有多么的严重。但是在周六的英超联赛上,卡希尔仅仅打了10分钟就被替换下场,而这也成为了卡希尔无缘国家队的起因。

  值得注意的是,莫耶斯在澳大利亚与卡塔尔的比赛之前同样发表过卡希尔受伤的言论,但是当时澳大利亚足协作出了应对措施,派澳大利亚足协的首席医师亲自赴英国检查几名“伤号”的伤病情况,得出的结论大大出乎外界的意料,几名球员身体良好,参加比赛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本次,尽管莫耶斯又是提前很久就放出了“卡希尔有伤在身的消息”,但是澳大利亚足协却并没有任何动作。

  与此类似,英超联赛已经进入最关键的时刻,但斯特约夫斯基效力的德比郡已经25轮不胜,若想在下赛季的英超中获得一席之地,斯特约夫斯基同样需要在英超联赛最后的几轮中有着上佳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与科威尔不同,卡希尔,斯特约夫斯基和埃默顿、肯尼迪都是球队中能打上比赛的主力球员,他们的状态将直接决定自己和俱乐部的命运。但是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面临关键战役的时候,几名球员却一齐“受伤”了事。

  但维尔贝克对此似乎并不怀疑,也并不心急。其实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之前,澳大利亚的媒体们就曾分析比赛期间是否将有球员“诈伤”拒绝返回国家队。而进一步的分析指出,维尔贝克如果想得到球员所在俱乐部的支持,就必须在国家队,球员和俱乐部之间达成一个“平衡”协议。以尽可能降低俱乐部的损失,《悉尼先驱晨报》就曾独家专稿指出科威尔上次的缺席,极有可能就是维尔贝克、科威尔和贝尼特斯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

  同样,维尔贝克的“默认”也有他的道理,作为国足主帅,尽管他有着随意征调球员的权力,但同样也需要考虑到球员本身的利益。而上一次未能出现在墨尔本的格雷拉,这一次则很可能代表澳大利亚出征昆明。而昆明高原的气候,对于旅途颠簸到比赛地进行比赛的疲劳“海外袋鼠”们,体能也将是一个严酷的考验。况且,维尔贝克近期已经多方位的对中国国足的情况有所了解。在权衡利弊之后,卡希尔等人的出局也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显然,维尔贝克对用手头的这些球员拿下国足显得信心十足。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