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冲刺路上最开心的5分钟 杜伊特别要求国脚津津乐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20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澳大利亚兵临城下,国家队冲刺上速。不过,杜伊除了训练之外,更多的心思用在了“放松身心”上,这也是最好的冲刺。3月22日下午,杜伊对国家队的所有成员说:“请你们当中结婚了并生了女孩的球员站出来,穿上蓝背心。”结果,有两三名球员出列穿上了蓝背心。

  杜伊接着对其他队员说,“以后如果你们也结婚了并且也生了女孩,也会跟今天一样穿上蓝背心。”结果,所有的球员都开心大笑。这是倒计时一周以来,国家队冲刺之路上最开心的5分钟。在随后的训练中,全队非常投入,训练效果也很好。训练结束后,有些球员对杜伊的这个“要求”还津津乐道,甚至有的球员开玩笑称,以后只要结婚生女孩的肯定都是主力球员,因为蓝背心象征主力。

  据悉,杜伊之所以在训练之前说如此“生活化”的话语,因为他知道家庭对每个球员的重要性,也知道每个当父亲的都会非常想念自己的“宝贝”。“当时感到很惊讶,老头能够说出如此生活化和人性化的话语。就连那些结婚还没有孩子的球员都被感动了,因为家庭是每个人心中最重要的东西。”

  3月23日下午,国家队在主场依然进行了封闭训练。这次训练的主要内容是定位球,包括任意球和角球。在过去22天的时间里,杜伊用了很大精力练习定位球战术,这也是3月26日决胜澳大利亚队的主要战术之一。杜伊告诉队员,现代足球比赛很多,很多时候决定比赛输赢的就是定位球战术。除了定位球战术之外,杜伊在最近三天的时间里安排最多的就是6对6的对抗,他要求队伍在最近倒计时的几天里多打对抗,相互之间加强磨合。

  由于相对封闭,球员其实没有多少娱乐的条件,只好自娱自乐。有的球员把更多的精力用在研究战术和队友的配合上,其中有些球员还相互画过传球和跑动路线等,希望在26日的比赛中配合更加默契。不管上不上场,这种自娱自乐的方式是有效的。因为在平时的训练中,有的球员之间默契程度非同寻常,而他们并不在同一家俱乐部踢球。除此,到美国理疗室埃迪那里去治疗也是很大的乐趣之一,有的球员说:“在埃迪那里打发时间也很快,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身体还得到很好的放松,伤病好得也快。”

  3月23日晚上,国家队内部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赞助商为全队更换了新的装备,市场总价值为8698元。这些装备都是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必须的,赞助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包括比赛套服、训练上装、短袖T恤、长裤、跑鞋等等所有球员必需品。“新装备很漂亮,球员拿到手后都显得非常兴奋。这些装备裤子以蓝白为主,上装以红蓝为主,穿上之后显得更加青春洋溢,国家队的整体形象也发生了变化,特别是比赛服有了长城的装饰后,显得更加有气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