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脚:澳洲兵临城下?爱谁谁!不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17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澳大利亚残阵23日兵临昆明,国家队的球员对此基本毫无反应。几名球员都表示,“袋鼠来了?爱谁谁!哪还有工夫搭理他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要做好准备,不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而在北京待命的邵佳一也明确表示,“不要过多关注对手,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要坚定我们自己必胜的信念,到了比赛中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其实,国家队绝大多数球员并不熟悉澳大利亚队,也不知道澳大利亚球员的名字。记者费尽周折,才从两名球员的嘴里听到了“高个,好像是肯尼迪”这样的说法。的确,1.94米的肯尼迪的确很高。球员也知道他在德甲联赛中踢球,当记者告诉他们澳大利亚的残阵今天到了昆明,而肯尼迪因伤并不在其中,球员们根本没有什么反应。有的球员表示,“管他们那么多干什么啊,现在最要紧的是我们自己做好充分的准备啊,自己准备好了,爱谁谁吧。澳大利亚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强,我们应该有机会战胜他们。”

  邵佳一也持同样的观点,“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过多去研究和关注澳大利亚,他们通过去年亚洲杯已经回到了原点,基本没有了此前大洋洲冠军的光环。他们队伍中也有在德甲踢球的,没有像我们的媒体说得那样强大。他们兵临昆明没什么,我们没有必要计较或者用过多的精力去关注。现在根本不需要惧怕他们,只要我们从心中坚定必胜的信念,而不是停留在口头上,就一定能够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如果盯着对手,澳大利亚今天到,用过多的精力研究和关注,不合适。像我们科特布斯打拜仁之前,不管拜仁多么强大,不管拜仁兵临城下的气势多么凶猛,我们都按照自己的准备去做。否则,拜仁队中有那么多的世界级球星,总是盯着肯定自己都没信心了。澳大利亚不可能和拜仁相比,所以更没有什么。”

  对手兵临场下,我们是否有紧张的感觉?有的球员表示,“现在一切都很放松,很平静。老头(杜伊)把压力和紧张都埋在了心里,我们球员这里没有更多的压力,只是正常的压力。”邵佳一也有自己看法,“打了那么多比赛,经历了那么多,不可能过于紧张的。我相信澳大利亚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会给我们更多的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