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澳战实为他的探险之旅 维尔贝克再次赌博能否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2:05  体坛周报

  维尔贝克在接手澳大利亚之后,因为时间的关系,从来没安排过热身赛。在这种情况下,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首战,他们仍以3比0轻松战胜卡塔尔队,第一次“赌博”成功了。对中国,维尔贝克再次赌博,是否会继续成功?至少澳大利亚媒体并没有把握。

  在新加坡遇到澳大利亚记者,他们对维尔贝克这一次备战的方式都持有不同意见。他们认为,用备战卡塔尔队的方式备战这次在高原进行的比赛,恐怕很难奏效。澳国国内有这样一种看法:澳超联赛在2月中旬其实就已经结束了,维尔贝克完全可以召集澳超联赛的球员先期进行备战,并且选择去高原准备,然后确定一个基本阵容,而个别主要位置再征召海外球员。这样,这次澳大利亚队到昆明比赛时,就不会因为高原的问题而产生太大的影响。

  但是,维尔贝克拒绝了这样的做法。他的理由很简单,澳超球员的水平比旅欧球员差太多,在欧洲球员未回归的时候,以澳超球员为班底集训毫无意义。这次在新加坡,记者也切身感受到了这一点,澳超球员的水准实在不敢恭维。几天前的亚冠联赛,长春亚泰在三名国脚缺席的情况下,0比0战平阿德莱德,在澳国国内引起不小反响。采访完那场比赛赶到新加坡的悉尼晨报记者迈克尔对本报记者说:“可以看出,中国球员的脚下技术要强于澳超球员。未来的中澳之战其实恐怕决定性因素不是技术,而是‘mentality’(精神),在欧洲效力的那些澳大利亚球员,他们更能够在困境下坚信自己、表现出自己的水平。这大概就是维尔贝克看重的。”

  维尔贝克的做法不无道理,但澳媒体的担心也不能忽视:提前3天才上高原,而且欧洲球员都要经历倒时差的苦恼,队员体能堪忧。维尔贝克似乎也有点紧张,以前采访时他从不遮遮掩掩,可这一次,他对中澳之战的话题经常回避,甚至在接受采访前先声明:“我要看你问什么问题,能回答的我就回答;不能回答的请理解。”——在赌盅揭盖之前,谁都会紧张,因为没有人能保证自己会赢。 ★马德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