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3分豪言背后的真实想法 他们竟然更愿接受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5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到中国去的目的就是3分。”从一开始,维尔贝克就这样公开对外表示。但这恐怕并不是维尔贝克的真实想法。事实上,由于中国队将比赛安排在高原进行,而且开球时间安排在14点,维尔贝克很清楚:这3分并不是那么容易拿到的。因此,澳大利亚人愿意拿1分,可以说他们比中国队更愿接受平局。

  记者在新加坡采访期间,几次与维尔贝克聊及中澳之战,他从来都是说“要拿3分”。但每次聊天,他都要对记者重复这样几句话:“高原”“下午14时开球”“算你们中国队狠”。而在与新加坡队主帅拉迪的交流中,维尔贝克坦言:高原比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可以说,维尔贝克首先想的是拿走1分!拉迪告诉记者:维尔贝克向他谈到中澳之战时曾表示,他有可能会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上半时安排队员先稳住,下半时再根据中国队的情况来决定自己的策略。更直白些,就是想看中国队在下半时的体能情况是一种怎样的状态。

  在了解到这个背景之后,如果再观看澳大利亚队与新加坡的热身赛,就可以发现其中的奥秘。例如,在此前的训练中,维尔贝克要求队员始终是一脚传球,在对抗中也是全场进行逼抢。但在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开始后,澳队投入进攻丢球之后,马上就是先回位置,而不是像打卡塔尔队那样展开就地反抢。直至新加坡球员带球过了中线之后,澳队队员才根据位置情况上前紧逼,但并不是马上要求将球抢下来。对新加坡维帅摆出442菱形中场,科威尔担任前腰,但防守他也回撤很深,这显然是为了加强防守。

  按道理,如果仅仅只是为热身而热身,澳队完全没有必要采用这样的战术打法,因为澳队的战术打法完全是主动性的。很显然,这样的战术是为客场打中国队而专门准备的,因为谁都清楚,如果在前场就展开就地反抢,球员的体能消耗很大。但中澳之战毕竟是在高原进行,可能届时体能消耗得更大,维尔贝克不得不有所顾忌。

  事实上,记者在新加坡遇到好几名澳大利亚记者,他们都对客场挑战中国队的比赛并不乐观。无论是来自SBS电视台的记者,还是悉尼晨报的记者,在谈及未来的中澳之战时,都认为拿到1分是比较现实的目标。归纳起来,他们的理由是:首先中国队是在高原进行比赛,而且开球时间又是在下午14时,这对那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影响很大。其次,虽然澳队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众多,但感觉缺少技术含量,就是靠着身体优势“吃饭”,相比之下,中国球员更有技术含量,而且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也不差。在现场采访过亚冠长春亚泰与阿德莱德之战的悉尼晨报记者,就以那场比赛为例来佐证其观点。第三,澳队的备战方式有问题。现在的方式和澳卡之战完全一样,因而很有可能出现不适应高原比赛的情况。如今,再加上卡希尔、肯尼迪、埃默顿等人受伤缺阵,对澳队影响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