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郑智:中澳战发挥全部能量 什么成最大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21  新浪体育

  郑智终于回来了,从去年8月10日飞往伦敦前往查尔顿俱乐部报到之后,这位中国足球的核心一直没有返回中国,从去年的资格赛到此后的一系列比赛,国家队所有人都在等待着郑智的归来。今天,离开国内大半年的郑智终于将重新返回国内,前往昆明参加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在26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下午14时30分,从曼谷转机而来郑智将抵达昆明机场。不过,这位被中国队望眼欲穿的中场核心却并没有处在一个最佳的身体状况之中,因为感冒的原因,郑智的身体并不是很好。但是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郑智依旧对打好中澳之战充满信心:“这么重要的比赛我肯定不能错过,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休息好,26日的比赛我一定要发挥出全部能量。”

  新浪体育:这次回来的感觉和比上一次相比怎么样?

  郑智:肯定是更加期待了,因为每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更何况,这是我们参加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在家门口比赛肯定与客场是不能相比的。

  新浪体育:这是你自从去年8月10日前往伦敦之后,第一次返回国内,心情也肯定很兴奋吧?

  郑智:是的,确实是这样。转眼间我已经离开国内7个多月的时间,说实话,非常想念家乡、非常想念家人和朋友,所以这次能够重新回到国内比赛,这种感觉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所以,我很早就定好了从伦敦回来的机票。原来我打算先到北京,后来考虑到北京再到昆明的时间有些长,我又查询了从香港、曼谷这几个地点飞昆明的时间,最后决定从曼谷转机,这样最节省时间。

  新浪体育:刚才你说很想念家乡和亲人,但这次会有时间回到沈阳去看望一下吗?

  郑智:这次可能没有时间了,因为查尔顿队接下来还有比赛,所以很遗憾,只能等到5月份的比赛结束之后再回沈阳,不过能够回到中国比赛,这种感觉已经很好了。

  新浪体育:还是说一说关于这场比赛和你自己的状况吧,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

  郑智:现在身体情况并不是很好,或者说只能说是一般吧。主要是就是前几天有些伤风感冒,一直没有好,偏偏这几天又有一些加重,所以感觉有些不舒服。如果说现在什么最影响我状态的话,就应该是感冒了。

  新浪体育:上周的英冠比赛你没有首发,而且最近几轮也都没有打满全场,是因为身体原因吗?

  郑智:是的,因为前一段时间我的身体确实有些疲劳,包括帕杜在内的教练、队医才决定让我多休息一下,也通知我不打首发,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疲劳带来反应不是太灵敏,上场比赛也不容易发挥最佳状态,所以才休息了一下。

  新浪体育:那么你的身体会不会影响这场26日的比赛呢?

  郑智:既然我都回来,肯定要参加这场比赛,我刚才也说了,我自己对这场比赛非常期待,现在对于我来说,就是抓紧休息、尽量多休息好。我想还有两天的时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新浪体育:那么你自己感觉状态能否恢复到最好呢?

  郑智:这个问题我现在也不好说,作为一个球员,我只要上场,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全部能量,尽量做到最好,但现在来说,调整的时间确实比较短,所以必须休息好,努力让自己发挥到最好的状态。

  新浪体育:你这次回来很可能只与球队进行一次的合练,会不会影响与球队之间的配合呢?

  郑智:我觉得配合这个问题,不是说一练、两练就有太大分别的,练一天和三其实天也差不多,而且我和这些队友经常在一起打比赛,上次在迪拜我和杜伊、福拉多都在一起仔细交流过,我理解他们的战术思想,所以训练时间短并不会影响什么。

  新浪体育:那么高原反应的影响考虑过吗?你也很久没有在高原比赛过了吧?

  郑智:昆明我并不陌生,因为在阿里汉国家队的时候我们就在这里进行过集训。至于高原反应,我想我在这么短时间内上来,应该不会有高原的反应,我现需要做的就是休息、尽量好好休息。

  新浪体育:最后在谈一谈对这场比赛的前景,你是如何看吧?

  郑智:前几天我也和队内进行了通话,包括领队和队员们,我知道大家的身体情况都非常高,已经完全适应了在这里比赛的节奏,大家的状态也已经进入了比赛的感觉,对于我们来说,2月6日的比赛已经开了一个好头,大家也积累了自信,对于澳大利亚队,我们没有什么太害怕的,我听说对手的情况也不是太好,有几个队员都受伤,只要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做好思想准备,这场比赛一定有取胜的机会。(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郑智专栏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