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六虎离山大龙领衔 徐云龙:我会一直关注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昆明报道

  22日、23日两天,徐云龙、汪嵩、郑涛、沈龙元、谭望嵩和赵铭6人相继离开昆明,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中超联赛。其中,中卫徐云龙因伤离队,最让教练组惋惜,他一直是主力中卫的有利竞争者。2月3日一早,在离开海埂基地时,徐云龙表示:“肯定有点郁闷。不过,我会一直关注国家队,相信3·26我们会打得不错!”

  22日下午训练结束后,金德中卫赵铭成为了第一个“离人”。实际上,杜伊召赵铭入队,主要是了解他伤愈后的状态,所以他并没有因为离开而懊丧。次日,国家队再次做出人员调整,这次人员众多,包括徐云龙、汪嵩、郑涛、沈龙元和谭望嵩。这个决定是在前一晚的内部会议上作出的。

  几名国奥球员都深知一点,来到国家队,他们就是陪练。沈龙元表示,“如果说不想留下,那是假的。但是球队毕竟是一个整体,教练组的安排肯定是有道理的。能够帮助到国家队,我觉得挺值了。”另外两位增援国奥队的小将,郑涛和谭望嵩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而且,他们也都能意识到,必须把更多精力放到奥运会的准备上。

  与此同时,国家队还考虑到,国奥小将在国足很难打上比赛所以尽早将他们放回俱乐部备战,也有利于他们保证状态,用来迎接4月份的塞尔维亚之行。

  情况类似的还有汪嵩。虽然是中超新贵成都队的核心,但在国家队中,汪嵩的地位并不重要,打上比赛的可能性不大。为此,国家队特意将汪嵩放回俱乐部备战联赛。不过,这不意味着汪嵩将彻底告别,他依然能够依靠自己的表现重返国家队。23日,汪嵩给记者回短信:“放心吧,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我会继续努力。”

  6位“离人”中,国安大将徐云龙最为遗憾。作为一位老国脚,徐云龙的能力和经验都得到了国足的认可。不过,在此次集训中,徐云龙一直有伤在身。在离队前,伤病仍未痊愈。23日一早,徐云龙一袭便装,在朋友的陪同下离开基地。见到记者后,徐云龙表示:“本来还想好好恢复,争取打上比赛。可弄到最后,练都没法练,比赛更没法打,只能回去了。”

  目前,国足还剩下22人继续备战。不过,最终入围中澳战大名单的,只有18人。最终参赛名单,将在最近两天出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