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佳一平原计划先跟国安练 直言澳洲优势已回到原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3月22日中午,邵佳一从德国抵达北京,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佳一已经倒过了时差。23日下午,已经磨拳擦掌的邵佳一就开始跟随国安训练。24日的第二次训练后,邵佳一将在当晚抵达昆明与国家队会合。“袋鼠军团”已经兵临城下,大战一触即发,而豪气冲天的邵佳一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3分,我认为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对手。袋鼠军团没什么可怕的,经过去年的亚洲杯之后,他们原来的优势已经回到原点,没有想象中那样强。”

  TITAN:现在的身体感觉怎样?

  邵佳一:感觉都不错。教练让我回来,是因为这样关键的比赛国家队需要我,我也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力能够帮助国家队取得胜利。这些年来,国家队一直对我非常信任,我必须在关键的时候为队伍尽力,回报国家队。我现在的身体和状态都没问题,从20岁进入国家队,我打了40多场A级比赛,重大的比赛几乎全部参加了。我经历了3届亚洲杯、2届世界杯预选赛,我认为自己有能力和有义务来帮助国家队取得理想的成绩。

  >>澳大利亚的实力让很多人有种狼来了的感觉。

  <<我对充满自信,现在这支国家队完全有实力和有能力打好比赛。我自己的目标就是3分,澳大利亚其实没有什么可怕的,经过2007年亚洲杯的较量后,他们的实力不是大家想象那样强。澳大利亚队也有一些球员在德甲踢球,他们也没有像媒体渲染的那样强大。

  >>你认为我们国家队最需要的是什么?

  <<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坚定必胜的信念,这个信念应该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发自口头上的。07年亚洲杯的失利,对于我自己来讲感到非常遗憾,而且我也负有很大的责任,也必须承担相关责任。回过头来思考亚洲杯,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强烈的必胜信念,不管是我还是全队,缺少的就是这种发自内心的信念。如果我们都从心里面坚定了必胜的信念,我们就能够战胜对手拿到3分。

  前些天,我们科特布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击败了强大的拜仁,为什么?因为我们靠的就是全队坚定的必胜信念。赛前我们没有去过多看录像研究对手,因为拜仁队中大多是世界级的球员,看多了录像会让自己失去信心。但如果我们自己精心准备,把所有的工作做好,就会取得胜利。澳大利亚的实力跟拜仁还无法相比,只要我们坚信能够打好,就一定会取得好的结果。

  >>到高原仅仅与国家队合练一次,能否真正融入到球队?

  <<这毫无问题,因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必须做到这一点。我们都是职业球员,不需要通过一年半载的时间来和全队找感觉。我们队伍有很多年轻球员,有些球员我还不认识,但是这支队伍很有实力,像朱挺、韩鹏都非常有能力。我很高兴曲波能找回状态,他经历了一段低谷,能找回现在的状态很难得。当年米卢那届国家队,包括我在内有很多新人,但是大家都有战胜对手的自信,这就是最大的战斗力。而且,我们已经在2月6日客场战平伊拉克时找到了自信,这些都是打好和澳大利亚比赛的关键因素。

  >>你的身体能否接受高原反应的考验?

  <<肯定会有高原反应,所以球队让我们24日才报到。我22日抵达北京后,通过迅速倒时差和跟随国安队训练来保持自己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在北京呆2天后到高原,肯定会把高原反应降低到最小。至于体能,我感觉自己打90分钟问题不大。不过,毕竟我从3月初恢复比赛到现在还没有打满90分钟,最多的就是打45分钟。不过,我希望能够在国家队打满90分钟,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想过自己在国家队打哪个位置没有。

  <<不管教练让我打哪个位置,我都无条件服从,我有信心打好教练安排给我的不同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