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首轮进球功臣折其二 袋鼠昆明高原初夜身残志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3月23日中午,维尔贝克率9名球员终于踏上了昆明,为中澳之战展开最后的准备。不过,等待维尔贝克的似乎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他所看重的核心球员卡希尔和肯尼迪都因为伤病的原因将无缘这场比赛,两人曾在首场大胜卡塔尔的比赛中各进一球,而如今维尔贝克只能面对现实。

  澳新之战敲定九人

  用维尔贝克的话来说,3月22日澳新之战是他考察球员的最后机会,在打完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之后,他将确定到新加坡参加集训的22人中究竟有多少球员可以前往昆明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尽管早在比赛之前,澳大利亚国内媒体就刊发了有关将有五人到昆明参赛的消息,但维尔贝克本人对此并没有表态,“到现在为止,我还无法确认前往昆明参加比赛的阵容,因为有那么多的球员还在欧洲,我还在等待他们那边来的消息。”

  不过,维尔贝克还是承认了,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中,效力于英超布莱克本队的埃默顿肯定将无缘中澳之战,原因是在3月15日与西汉姆联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腹股沟拉伤,半场就被替换下场。在所有澳大利亚国脚中,埃默顿以身体素质见长而著称,尤其是他在场上很善于奔跑。据统计,他在英超联赛中每场比赛的奔跑距离平均可以达到12000米,而到昆明参加比赛,显然需要他这样善于奔跑的球员。也正因为此,维尔贝克承认:埃默顿的缺席对澳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更是球队重要的损失。

  在打完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之后,维尔贝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宣布:将有9名球员将在第二天出发前往昆明。这9人中,除了下半时替补出场的9号前锋德杰特之外,其他8人全部首发出场参赛了与新加坡队的比赛,而首发出场、效力于英超纽卡斯尔联队的11号特洛伊西却未能入选,此外,司职右前卫的5号杰迪纳克也未能入选。这就意味着7名澳超球员和科威尔、比彻姆两名海外球员将赶到昆明继续备战。

  这些球员中,像布里奇、亚当·格里菲斯、斯坦利、德杰特等都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澳新之战后,在获悉入选世界杯代表队之后,都显得甚为高兴。亚当·格里菲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对自己能够入选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就在比赛之前,我们谁也不知道究竟谁能够最后入选。”对于未来的中澳之战,亚当·格里菲斯坦言:“我对中国队可以说是一无所知,我唯一能说的就是我家旁边有一家中餐馆,这是我所知道的中国全部。”不仅对中国队一无所知,对于高原比赛,这些国脚也都坦言:他们从来就没有在高原比赛的经历。

  首轮进球功臣折其二

  不过,在维尔贝克宣布将有9人前往中国队的消息不久,从英格兰又传出了更令维尔贝克不安的消息:卡希尔当天代表埃弗顿队参加与西哈姆联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仅仅踢了10分钟之后就因伤被迫下场,原因是脚伤复发。

  尽管之前就有消息称,卡希尔在3月15日因伤缺席了埃弗顿队的一场英超联赛,他有可能无法归队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但维尔贝克还是抱有希望,毕竟还有时间。但当晚,维尔贝克在与卡希尔直接电话联系之后,不得不作出放弃的决定。事实上,维尔贝克收到的坏消息不仅仅只是这一个。效力于英超德比郡队的边锋斯特里约夫斯基因为在比赛结束前腹股沟拉伤,也无法归队,而且德比郡队还以0比1输掉了这场比赛。

  这样,由于埃默顿和斯特里约夫斯基无法登场,维尔贝克不得不临时增补杰迪纳克前往昆明。杰迪纳克参加了与新加坡队的热身赛,司职右前卫表现一般,赛后并没有出现在最初9人名单中。

  而之前已经受伤缺席了一轮德甲联赛的肯尼迪此轮依然缺阵,维尔贝克也不得不放弃。当晚,维尔贝克根据实际情况下,最终选定了21人将参加中澳之战。

  附:澳队出战21人名单

  门将:施瓦泽(英超米德尔斯堡队)、科维奇(纽卡斯尔喷气机队);

  后卫:比彻姆(德甲纽伦堡)、基斯诺博(英冠莱切斯特)、尼尔(英超西汉姆)、诺斯、格里菲斯(纽卡斯尔喷气机队);

  中场:布雷西亚诺(意甲巴勒莫)、格雷拉(意甲都灵)、库里纳(荷甲埃因霍温)、威尔克希尔(荷甲图温特)、卡尼(英冠谢联)、霍尔曼(荷甲NEC奈梅亨)、科威尔(英超利物浦)、杰迪纳克(中海岸水手)、瓦勒里(意丙格罗斯托队)

  前锋:布里奇(悉尼FC)、德杰特(阿德莱德联队)、麦克唐纳德(苏超凯尔特人)、汤普森(墨尔本胜利队)、斯坦利(珀斯光荣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