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主帅将捕鼠秘方倾囊相授 你们可窥见他的战术端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新加坡报道

  3月22日,澳大利亚队客场被弱旅新加坡0比0逼平;而2007亚洲杯预选赛,新加坡队现任主帅、塞尔维亚人拉迪曾率队两度与中国交锋。日前,中国队总教练杜伊致电对中澳双方都知之甚深的老乡拉迪,虚心讨教。而拉迪则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大方地将捕获“袋鼠”的秘方倾囊相授——

  这次澳大利亚派来新加坡的是二队,最终能有多少人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我不是很清楚。但与20强赛首轮3比0胜卡塔尔的较量相比,澳大利亚队此役在战术上做出了较大变化,而这正是比赛价值所在——中国队能从中窥见对手3.26战术安排端倪。

  维尔贝克此役最重要的调整是在前场没有对敌人实施紧逼,而是让我们轻松拿球,我想与中国队一战时,他们肯定也会如此,因为比赛是在高原进行,澳大利亚队员又经过长途旅行,只有这样才能充分节省体能。据我了解,对于客场与中国队的交锋,维尔贝克最想要的其实是一个0比0。如果能拿到3分,当然更好;如果3分未果,1分也不失为理想结果。这就是他们为什么会在热身赛中采用保守战术的原因。

  去年亚洲杯前,我们也曾在主场与澳大利亚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尽管最终比分是0比3告负,但实际上,上半场我们曾两次击中门框,只可惜下半场三个失误,送给对方三球。而今天的比赛,如果队员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一些,我们至少两球领先。可以说,我们在战术上遏制住了对手,充分利用了对手在后场留下的空当。

  所以,当中国队与澳大利亚交锋时,你们一定要多利用球场宽度进行转移,而且我相信中国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要优于新加坡队员。澳大利亚队两名中后卫身材都很高大,因此在争夺高空球方面有很大优势,但他们的转身以及回追速度却不够。今天的比赛,我们的前锋英德拉太想表现,每每从肋部突破对方后,不是及时地将球传出,而是想着自己射门得分、当英雄,使得球队错失不少良机。所以,如果中国队也能创造出类似机会,一定要多配合,这样才能一举攻破对手大门。

  从场上位置看,澳大利亚队采用的是“442”菱形站位。丢球后,前腰科威尔将回撤,与后腰15号(霍兰德)构成中场屏障。不过,等到与中国队比赛时,效力于荷兰埃因霍温队的丘利纳肯定将顶替15号的位置,以加强中场防守力量。而在左、右边卫上,澳大利亚队的前压幅度并不大,我想这与大部分欧洲海归缺阵有很大关系。据说,他们的主力右边卫埃莫顿因伤将肯定缺席与中国一战,由谁来顶替他的位置,现在还很难说。但不管是谁,在他助攻上前后,身后肯定有空当,中国队应该好好利用。

  就整体实力而言,澳大利亚队肯定强于中国,但中国队也无须妄自菲薄,因为你们拥有高原优势。1995年,时任阿曼U17国少队主帅的我,带队参加厄瓜多尔世少赛。赛前,我们去哥伦比亚高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结果球队在世少赛上取得第4名。中国队已在高原进行了长期集训,而对手则要到赛前两三天才抵达,相信中国队能在比赛中走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