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亚洲杯一点鲜为人知 要像以前一样拼到透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2007年的3月24日,阔别国家队1年的孙继海重返球队,最终0比2不敌澳大利亚的结果让孙继海很难接受。然而,比0比2更为难接受的是中国队的第一个失球就来自自己的失误,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孙继海见到记者之后做的第一件就是道歉。

  2008年3月23日,距离再次迎战澳大利亚的比赛只有三天,距离回归国家队的日子只有一天。孙继海的心思已经更多地转移到了中国队,转移到了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上面。昨天还在英国的孙继海在电话里说:“打澳大利亚我并不奢望取胜,我只希望能把我们目前这批人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

  包括杜伊在内的国家队成员,最关心还是孙继海的状态,对此孙继海直率地表示并不乐观。孙继海说:“我现在的状态很一般,原因不用说大家都清楚,比赛打得太少了,基本上不怎么上,就是上也就是三五分钟的事。总不打比赛,状态自然难以保证,我们三个人里面,也就大智打得比较多一点吧,佳一和我的情况应该是差不多。”

  除了状态之外,让孙继海有点担心的还有高原和时差。高原几乎是一个孙继海久未触及的禁区了,孙继海说:“作为球员我可能有八九年没有过上高原的经历了吧,高原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自己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吧。这一次让我们在比赛前两天再上高原,据说就是为了减少高原反应,但具体会是什么情况,只能到了昆明之后再看了。”

  高原之外,孙继海其实一直比较担心的还是时差,早在阿里·汉时代他就饱受时差之苦。孙继海说:“我每次这么短途地回归都不怎么能够睡好,每次睡觉只能睡上个三四个小时吧,之前那几次回来都因为这个原因影响了状态。我听说这次比赛安排在了下午的2点钟,那才相当于英国时间的早上6点钟,那个时候正是我睡觉的时候呢,现在不知道这次的时差会对我有多大的影响。”

  在目前的国家队球员里,孙继海是与澳大利亚的几名球员交手最多的一个,每个英超的赛季他都会和这些球员碰面,孙继海说:“不用说了,这些队员的水平有多强你看看去年我们在广州输给他们的那场球就知道了。但我认为我们与这支球队并不是没有得一打,如果一些细节问题处理好了,我们还是有机会的,特别这次又是在高原上进行比赛。”

  在与伊拉克的比赛里,孙继海只得到了10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孙继海的上场时间还是未知数。孙继海说:“我现在其实回国家队效力,并不是在乎打主力还是替补,一切都要由主教练最后确定。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教练安排我上不上场,打什么位置我都能服从安排。其实对于我来说,回国家队效力就是一种责任,打不打主力什么的并不是我的主要目的。”

  去年亚洲杯之后,对于海归球员的指责不少,这个话题也让孙继海的感慨不少,孙继海说:“我在国家队已经踢了12年了,但对我来说回国家队打比赛总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正是这种感觉让我每一次对国家队的召唤都义无反顾。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去年亚洲杯的时候我和佳一两个人在比赛场上踢到最后肚子都抽筋了,体能完全透支了。可能有的时候我们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有一点我们可以保证,只要出场我们肯定都会拼尽全力的。”

  对于26日的比赛,孙继海表示自己也知道国内希望获胜的呼声很高,他有自己的看法,他说:“以我来看,现在国家队里的基本上是国内最好的球员都到齐了。我认为目前的国家队最大的目标不应该仅仅是战胜澳大利亚,而是把目前这批国脚组织好了,把大家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了。只要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完全能够从这个小组当中出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