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有意让韩鹏打首发猎鼠 新拐点鲁能锋将不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昆明报道 2006年年初,韩鹏在鲁能也不过刚刚占据主力位置,在国家队则还是替补。而仅仅几个月之后,韩鹏成为了鲁能的绝对主力,在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

  分水岭就是2007年的3月24日中国队和澳大利亚的比赛,那场比赛韩鹏替补出场,没有进球,国家队也输给了澳大利亚。那场比赛4天后,国家队前往澳门和乌兹别克进行了比赛,结果韩鹏打进了两个进球,成为了国家队的最大功臣,也由此成为了国家队的头号前锋。

  在随后的联赛中,韩鹏继续高歌猛进,联赛还没有结束便以13个进球领先射手榜。但厄运也随之而来,韩鹏在鲁能和陕西的比赛前受伤,最终让出了最佳射手的位置,自己也在伤病中苦苦挣扎了将近半年。

  “过去的一年给我留下的东西的确很多,我在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联赛中不断进球,这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但亚洲杯的失利让我非常难过,而一场突如其来的伤病让我的职业生涯停顿了半年。”韩鹏回忆一年,悲喜交加。

  本次国家队昆明集训韩鹏伤愈复出,在15日国家队和泰国的比赛中,韩鹏时隔176天后复出,结果打进助攻一次,进球一个。随后杜伊和福拉多流露出了让韩鹏首发的想法。在随后的训练中,福拉多和杜伊对韩鹏特别关注。比如在射门训练中,除了韩鹏之外其他球员都要参与左右边路的传中,唯有韩鹏可以只负责在中路射门。

  在20日和沈阳队的赛前训练中,福拉多撇过了所有球员,拿着球喊上了蒿俊闵和沈龙元专门负责给韩鹏传球,让韩鹏完成头球射门。后来他干脆让其他球员进行传球射门,自己亲自操刀传球让韩鹏完成射门。

  在23日的训练中,杜伊对于韩鹏的关注也非常明显,在角球的训练中,杜伊亲自跑到韩鹏身边,拉着韩鹏示范跑位的路线,杜伊也要求负责传球的队员,尽量把球交给韩鹏让他来完成射门。但经过认真的考虑和分析,国家队最终给韩鹏制定了替补登场的战术,在最近的训练中,韩鹏始终在替补阵容一方进行训练。

  “这几天的训练感觉不错,射门的感觉也逐渐找到了,不过体能仍旧是我面临的最大问题,我现在的体能距离最好的时候差远了,所以根本无法支撑全场。”在距中澳之战还有三天的时候,韩鹏很不满意自己的体能状况。

  由此来看,让韩鹏在下半场登场冲击对手的确是国家队最好的选择。不过韩鹏也表示:“我想即便是给我半场的时间,我也会拼尽全力的,我会把我所有的体能都用上,哪怕最后瘫倒在球场上。”

  对于一年前和澳大利亚的比赛,韩鹏表示:“那一次热身赛我们输掉了。但那并不代表什么,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世界杯外围赛,面对这样的比赛,我们没有任何选择,那就是拼死也要打好。一年前我们输了,一年后的今天,我和我的队友都不想再有遗憾发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