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之战正视实力差距 冷静迎战避免30年前悲剧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32  云南日报

  “3·26”中澳之战迫在眉睫,“3·26”中澳之战备受瞩目,广大球迷都期待着中国足球队能够凭借高原主场之利,在家门口力克强敌,高奏凯歌。在高期望值中,我们也应该冷静下来客观看待两队的实力差距。

  中国球迷对大洋洲球队的印象,大约应该追溯到近30年前,当时拥有容志行、古广明等一批优秀选手的中国队,可谓多年来最有实力最具特点的一届国家队。就在我们距离1982年世界杯决赛圈一步之遥时,却硬生生被一帮大洋洲壮汉——新西兰队挡在了世界杯门外。

  同样来自大洋洲,如今的澳大利亚队整体实力显然远远超过当年的新西兰队,近年来澳大利亚足球水平突飞猛进。先让我们一起看看国际足联3月12日公布的各国球队排名,澳大利亚队世界第三十八位、亚洲第二,中国队世界第八十位、亚洲第八。再让我们一起看看昨日公布的澳大利亚队21人名单,虽然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的中场球星卡希尔等3人将因伤缺阵,但是全队仍有半数以上选手来自英超、德甲、意甲和荷甲等高水平联赛队伍,虽然这并不代表这些球员就一定高人一筹,但是毕竟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经受过锻炼之后,队员的自信心、临场经验和对抗能力应该不差。中国队虽然也有郑智、孙继海邵佳一这样的海归球员,但全队的整体战术和个人能力也谈不上什么特点。

  虽然世界排名并不能真实反应球队的实力,同时在绿茵场上以弱胜强的战例不胜枚举,但是客观地说,无论是排名还是整体实力、个人能力和近年战绩,中国队都全面落在下风。由此可见,中国队要想在“3·26”比赛中战而胜之,实在是困难重重。这不但需要中国队全体将士众志成城,更需要球迷们的鼎力支持。

  西 凉(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