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活用英德联赛两大海归 三将中郑智竟最让他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对于中国队来说,三名海归球员的作用不可低估。但到23日为止,三名海归没有一个人到昆明报到。今天(24日)邵佳一与孙继海两人将到昆明报到,而郑智很可能会在3月25日比赛前一天再抵达昆明与国家队会合。

  邵佳一是在22日晚上返回国内的,不过他并没有马上赶到昆明报到。为了减少邵佳一的高原反应,国家队让他在周一到昆明报到即可。周六与周日两天,邵佳一一直呆在北京的家中陪伴家人。

  邵佳一与国家队总教练杜伊之间都需要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杜伊昨天在谈到邵佳一的时候坦言自己只看过邵佳一的两场比赛,一场是前段时间科特布斯战胜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另一场就是邵佳一代表科特布斯与国奥队的比赛。两场比赛邵佳一都没有打满全场,杜伊也坦言自己对邵佳一的状态并不是非常了解。杜伊说:“目前我还不知道邵的身体情况怎么样,我想让他打整场比赛可能会比较困难。”对于邵佳一的位置,杜伊也没有拿准,他说:“我们要根据场上的情况和邵佳一的具体情况来决定他更适合打什么位置。左脚打不了右前卫?我想这不是问题吧,梅西也是左脚,他打得也是右前卫啊。”对于邵佳一来说,比较困难的是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杜家军的集训,他需要在两天的时间里适合杜伊的战术体系。

  与邵佳一同时归队的是在英超效力的孙继海,参加完周六的联赛之后,孙继海并没有马上回到国内,而是在英国休整了一天。在连续两场比赛都替补出场之后,上周六与博尔顿的比赛孙继海再次没能出场。昨天孙继海向记者透露说,他将在周一下午直接到达昆明向国家队报到。杜伊对于如何使用孙继海也没有想清楚。昨天他对记者说:“我不知道目前孙继海的身体状况如何,但我想他可能打满全场的难度比较大,孙继海的最大问题可能是最近参加比赛比较少,我们需要知道他的竞技状态如何。”在目前国家队的后防线上,左、右两个边后卫孙祥与张帅目前的状态都不是很让人放心,孙继海究竟能在哪一边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还要看届时他自己的状态如何。

  在三名海归当中,郑智有可能是最后一个归队的球员,昨天国家队的领队蔚少辉对记者说:“郑智有可能会在25日再向国家队报到。”国家队之所以安排郑智最晚报到,原因之一也是希望郑智能够有充足的时间来休息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同时郑智归队越晚,受高原的影响也会越小。

  而在中国足协连续向查尔顿方面交涉之后,查尔顿俱乐部也开始考虑到中国国家队的利益。上周末查尔顿与西布朗的比赛里,郑智本赛季第二次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他只是替补上场打了30多分钟的比赛。对于自己替补出场郑智赛前就已经知道,他说:“这场教练安排我替补出场,可能也是考虑到我下周还有国家队的比赛,有意让我提前休息一下吧。”

  对于郑智,杜伊最为担心的是他的身体状况,他对记者说:“与其他两名球员不同,郑智的最大问题不是比赛打得太少,而是打得太多。我知道他最近的比赛打得很密集,我们比较担心他的体力,特别是这里的高原。不过一切要等到郑智来了再说,我们要看看他是否能够打满全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