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首训玩网式足球寻开心 中场核心恐无缘中澳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2:31  现代快报

  昨天中午,澳大利亚首批成员从新加坡飞抵昆明。“我们并不担心高原反应,我们为26日的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我相信我的球员能有不错的表现,”刚下飞机的澳大利亚主帅维贝克自信地说。他同时透露,在英超、意甲、荷甲效力的多名主力球员将于24日抵达昆明。

  首批抵达昆明的澳大利亚球员一共9人,其中包括效力于英超利物浦的球星科威尔、几天前曾在亚冠联赛中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的伯恩斯和德杰特。

  与国足教练组的小心谨慎不同,维贝克则要开放得多。昨天中午抵达昆明后,见到有不少中国记者在机场外等候,他主动拉上中方的协调人员出任翻译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在谈到比赛时,维贝克显得很有信心,“我们如果再拿3分就有6分了,这将为出线打好基础”。

  不过,维贝克算不上开心,昨晨埃弗顿主场与西汉姆的英超联赛中,主力前腰卡希尔仅打了9分钟比赛就因脚踝旧伤复发被换下场,埃弗顿官方已经确认他无法参加26日与中国国家队的比赛。“我们刚到,还没有跟他(卡希尔)联系上,现在看来他参赛的可能性很小”,澳大利亚主帅维贝克在昆明说道。

  好在维贝克早有准备,他从新加坡带上了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去年表现非常出色的前锋汤普森。“我们与新加坡的比赛场地非常糟糕,根本无法发挥水平”,汤普森昨天说道。昨天抵达的澳大利亚球员中最大牌的算是科威尔,当中国记者要采访他时,科威尔一概拒绝。尽管澳大利亚一直比较担心高原气候,不过昨天当他们下飞机后似乎并没有感到什么不适,科威尔等球员一直谈笑风生。“我们的配合不会有问题,以前我们经常面对这样的情况”,维贝克在谈到球队的磨合问题时说道。

  昆明首练玩起了网式足球

  昨天下午,率先抵达昆明红塔基地的澳大利亚先头部队在主帅维贝克的带领下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这堂仅耗时40分钟的训练课内容极其简单,但惊现当年米卢在这块场地上最擅长的“网式足球”。

  昨天下午5点30分,“袋鼠兵团”先头部队踩上了红塔基地4号场的草皮,在进行了大约20分钟的身体拉伸、柔韧练习之后,维贝克在场地上划出边界,将球员分作两组,玩起了网式足球。此举让红塔基地的工作人员连连发出惊呼:“这不是当年老米最擅长的吗?怎么现在的中国队都不玩了,反倒让澳大利亚人学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队中大牌、在22日与新加坡热身赛中一直佩戴着队长袖标的10号科威尔始终抱着两手,站在两块场地中央,没有参与任何一组的网式足球,只是偶尔为队友的失误或成功拍手叫好,客串一下临时裁判,显示出十足的球星架势,而维贝克也欣然接受他的“偷懒”,站在一边默默注视着他的弟子们,表情异常放松。

  训练结束后,科威尔走在队伍末尾,与维贝克并肩而行,两人认真交谈着什么,坦然迎接着所有媒体频频按动的快门。无疑,科威尔知道自己是当天不折不扣的明星。(宗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