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战前解剖袋鼠军团 擒龙敢死队首发已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澳洲袋鼠VS中国龙,澳大利亚遭遇中国队,是捕鼠还是擒龙,这个悬念将在3.26昆明大战上水落石出。24日,袋鼠军团将在昆明完成最后的集结,21名队员中包括13名海外球星和8名国内联赛球员。毫无疑问,海归球员将占据首发11人的绝大部分席位。而在部分关键球员(卡希尔、肯尼迪和摩尔)无缘这场重量级的世界杯预选赛后,袋鼠军团后防和锋线的实力都有所削弱,澳洲主帅维贝克肯定将对阵容进行调整。根据海外球员在最近一轮欧陆联赛中的表现和2月6日澳卡之战的战术打法,澳洲的“擒龙敢死队”逐渐浮出水面。

  在澳洲的21人大名单中,明显最薄弱的442或451阵型的后防线,主力右后卫埃莫顿因伤缺阵,主力中后卫摩尔又提前退役,这多少让维贝克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最大可能是来自英冠莱彻斯特的吉斯诺波填补摩尔的位置,和尼尔搭档中后卫。吉斯诺波在去年亚洲杯上表现一般,但这名身高188厘米的大汉,目前在英冠莱彻斯特队仍打主力中后卫,虽然俱乐部面临降级危险,但该队是英冠中防守最好的队伍,38场被攻进35球,其中吉斯诺波的优秀表现功不可没。另外一名中后卫比乌坎普虽然来自德甲纽伦堡,但是长期坐冷板凳,实战表现无法得到证明。在22日澳洲与新加坡的热身赛上,维贝克启用亚当-格里菲斯作为右后卫,并且打满了全场。因此很可能这位喷射队的主力将作为右后卫首发出场。左后卫位置上,25岁的卡尼首发没有悬念,被评为去年最佳袋鼠新人,又被称为澳洲的孙继海,他的最大优点是助攻能力强。在2月6日的澳卡之战上,卡尼也首发上场。

  中场位置上,由于是客场作战, 维贝克很可能将设置双后腰的5中场战术,库里纳和格雷拉这对搭档滴水不漏,特别是格雷拉最近状态不错,在23日结束的AC米兰和都灵的意甲联赛上,格雷拉打满了90分钟表现中规中矩。值得一提得是,效力于埃因霍温队库里纳是孙祥的前俱乐部队友,也是一名多面型中场选手,擅长30米外的重炮。但在对卡塔尔的比赛中,被主教练成功改造为防守型中场,把澳洲队的攻防转换打理得有条不紊。 在左前卫位置上,布雷西亚诺毫无悬念,一年前的热身赛上,布雷西亚诺的一传一射让中国队刻骨铭心。至于右前卫的位置,很可能被志在重新赢得利物浦青睐的科威尔占据,这位昔日的骁将最近一场为利物浦出场是在1月31日的英超联赛上,当时科威尔上场了71分钟。他的经验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威胁,而且他在利物浦的老位置就是右前卫。球队的前腰很可能由维尔克希尔担纲,效力于荷甲的维尔克希尔可以打前锋、中后卫和守门员以外的任何位置,任意球和角球质量越来越高,在国家队一场比一场踢得好,他也是参加过上次世界杯的最年轻的澳洲球员,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希望之星。 这样来自苏格兰凯尔特人的麦克唐纳德将成为单前锋。

  维贝克的另外一种变化是坚持打四中场,把维尔克希尔放在替补席上,前锋线上祭出麦克唐纳德和来自悉尼FC的布里吉的组合。但是这种前锋搭档在以前的比赛中没有练过,而且还是在高原客场,这种排兵布阵不啻于一种冒险。老门将施瓦茨将是澳大利亚队的一道坚固防线。无论如何,袋鼠军团的13名海归将成为中澳大战的比赛焦点,中国队虽然也号称有6名海归,但能用的似乎仅仅是郑智和邵佳一两人。

  澳洲有129名在海外联赛闯荡的球员,以下仅是这次澳大利亚队的13海归:

  1.门将施瓦茨,出生日期:1972-10-06 身高1.96米,体重85kg,效力于英超米德尔斯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