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澳名单出炉国足进入倒计时 蔚少辉:伤病很伤脑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再有两天,国足与澳大利亚队之间的世界杯预选赛就将在昆明打响。昨天上午,国足一行自登上高原以来第三次“搬家”,全队整体迁移至比赛场地拓东体育场附近的一家酒店。随后,国家队在中午对现有阵容进行了调整,徐云龙等5名国脚暂时和球队告别。对于球队的这些变化,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这意味着中国队对中澳大战的备战工作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也是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

  据了解,国足是在前天晚上分别通知这5名队员离队的。其中,徐云龙是由于伤势在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汪嵩、沈龙元、谭望嵩和郑涛4人则主要是因为位置与其他队友重叠,能力也暂时达不到教练组要求而离开。

  不过,徐云龙的离去并未带走国家队的伤病问题。“我们目前的伤病情况还是不乐观,周海滨、刘健、韩鹏还在接受治疗。”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说,“杜震宇现在腿能够发上力了,但状态一般,周海滨、刘健和杜震宇都是刚刚和全队合练两天,比赛时候的状态现在还不好说。”

  有人离开,也有人回来。据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介绍,现效力于德甲科特布斯队的邵佳一已经于前天下午1时返回北京待命,今天上午,他将赶往昆明与国家队会合,“郑智和孙继海正在前来昆明的航班上,周一下午4时之前,两人将抵达国家队驻地。”

  在海归尚未回来的情况下,国家队参加昨天下午训练的队员只有22人。与前两天一样,国家队的训练依然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时间,但就在短短的15分钟时间里,领队蔚少辉却对赛事主办方的组织工作大为不满。

  让蔚少辉发火的是拓东体育场的一块草皮。“目前,我们全队的思想状态很稳定,队员们已经适应了高原环境,正在全力以赴进行中澳比赛前的最后准备,但没想到组委会的办事效率太低了,就草坪这个问题,我在6天前考察体育场设施的时候就向组委会和体育场的工作人员提过了,但到现在都没有解决。”

  蔚少辉一脸怒气地说,草坪有一块儿出现了严重的渗水问题,在这一地带,所有的草坪都是湿漉漉的,而且还有点儿坑坑洼洼,“昨天我们就有一名队员在这个地方拉伤了,再不解决,后果将会十分严重。”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