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少辉:国足冲刺阶段日益默契 伤病情况仍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国家队第三次来到拓东体育场进行训练,在前两天,球队分别安排了助理教练王宝山与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接受采访。由于两位中方教练在接受采访之中多有所保留,所以今天媒体们纷纷要求杜伊或者福拉多来接受采访。不过,两位塞尔维亚人因为要率领球队训练,最后新闻官董华干脆把领队蔚少辉拉到媒体面前,蔚少辉介绍球队目前训练的状况以及海外国脚归来的时间。“我们现在全队上下配合得越来越默契,我们的备战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蔚少辉这样说道。

  “本来按照两位外籍教练的要求,我们今天的训练是全封闭的,1分钟也不开放,在我们的争取下,才决定开放15分钟。”领队蔚少辉的第一句就点出了国家队目前训练的紧张程度。蔚少辉表示:从今天中午11点国家队从海埂基地正式搬到昆明市内,下榻到组委会指定的佳华酒店开始,就标志着26日比赛真正进入冲刺阶段。“自从我们3月1日到达昆明之后,杜伊与福拉多便制订了周密的训练计划,把在昆明的训练分为初级、中级以及冲刺三个阶段,现在就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从3月1日,国家队就开始了集训,到现在已经超过20天,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精神状态目前如何,对此蔚少辉说:“国家队实际上从去年12月就开始集中,现在已经有将近3个多月,很多队员们参加了迪拜热身赛、与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比赛、还有重庆的东亚四强赛,时间确实比较长,中间虽然经过休整,但没有超过5天,包括这次3月1日到昆明,先是备战与泰国比赛,从总的情况来看,确实打泰国之前出现疲劳状况,大家的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这也是很正常的反应,除了时间长因素,还有高原反应在里面。根据这些情况,杜伊与福拉多坚决要求去丽江调整,回来之后的训练也一点点调整队员们的状态,所以说现在国家队球员的心理与身体状况比较好的,已经达到接近比赛的状态。应该说,等到海外国脚归来,全队完成最后的冲刺备战,一定可以拿出最佳的状态来迎战澳大利亚队。”

  对于海外球员归来的时间,蔚少辉也表示,邵佳一已经在昨天抵达北京,明天就会赶到昆明,郑智和孙继海现在正在返回国内的航班上,他们也都会在明天与球队会合,可以肯定的是,在24日下午16时之前,最后一名海外球员肯定会赶到我们下榻的酒店。

  海外球员归来,队内的球员也有几人离开,除了赵铭之外,蔚少辉表示,徐云龙、汪嵩、谭望嵩、郑涛、沈龙元5人也在今天离开国家队。最后参加中澳之战的18人名单就将在目前的22名球员以及3名海外国脚之中产生。

  对于球队的伤病情况,尽管周海滨杜震宇、刘健三人已经开始参加训练,但蔚少辉依旧直言伤病情况不太乐观。“现在包括周海滨、刘健,甚至还有韩鹏还在积极的治疗之中,杜震宇虽然在训练之中能发上力了,但情况也一般,因为他们3个昨天才进入全队的训练,所以他们能否进入18人名单,还要看最后几天的训练情况。”

  蔚少辉最后表示:“现在几名外籍教练已经与中方教练、全体队员越来越默契,杜伊、福拉多对球员们越来越信任,大家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像赵旭日,这次本来是陪练,经过这10天训练,他的表现不错,所以决定他留下来。还有新人吴昊,他的条件不错,也是第一次来到国家队,但现在我们也把留下来,这都是对他们的一种信任。可以说,国家队现在非常团结,大家已经拧成一股绳,就是为了打好3.26的中澳之战。”(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