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分组对抗上演车轮大战 单刀对决铁卫频出笑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14时,国家队再次来到拓东体育场进行90分钟的训练。随着周海滨、杜震宇、刘健三名球员的复出,国家队的训练场也显得热闹了许多,杜伊甚至与福拉多各带领14人打起了两组7对7的对抗,整个训练非常轻松。

  国家队通常在训练之前,杜伊都会在训练开始之前布置一下当堂训练课的内容。在今天下午,杜伊却并没有先布置,而是直接由日尔科带领队员们做一做准备活动,在场边的杜伊先是与谢亚龙进行交谈。过了几分钟之后,蔚少辉与医务总监尹煜华也被招到两人身边一起进行交流。几个人在一起谈话的话题自然是几名伤号的问题,据了解,谢亚龙主动向杜伊询问了几名伤号何时能够参加训练。最后,杜伊亲自招过来了美国理疗师埃迪,几个人站在场地边交谈了好一会。在沟通完毕之后,一直在场边慢跑的周海滨、刘健两人也加入了大部队的训练,这也是周海滨自从3月1日抵达昆明之后第一次参加全队的合练。

  虽然在周海滨、杜震宇、刘健3人加入合练之后,国家队对内场进行了清场,但是训练的内容却没有什么特殊的,杜震宇再次回到左路与孙祥一起配合进行传中,周海滨、刘健则在门前包抄。

  国家队今天训练的最后一部分内容是分组对抗。不过今天的分组对抗与平时有些不太一样。由于三名伤号的复出,队伍一下子壮大起来,总共有27名球员参加训练,杜伊显然不想让任何球员坐壁上观,于是杜伊一道令下,让守门员区楚良加入队伍担任门将,然后刚好分成4组进行7对7的对抗,自己和福拉多亲自带领两组。

  在杜伊观战的这一方,兰队由陈东、李玮峰、杜震宇、孙祥、韩鹏、王栋、王霄组成,红队则由宗垒、沈龙元、曲波、刘健、张帅、郑涛、姜宁组成;在福拉多观点的一方,黄队由区楚良、肇俊哲、肖战波、蒿俊闵、吴昊、汪嵩、谭望嵩组成,红队则周海滨、冯潇霆、李彦、朱挺、赵旭日、赵铭、宋振瑜组成。

  杜伊要求,两队进行10分钟的对抗,然后两组胜者将是今天的对抗冠军。尽管只是带有训练性质的对抗,但4组球员却杀的格外兴起。10分钟过后,在杜伊观点的这一组,红队胜出。在福拉多观战的一组,红队胜出。于是,李玮峰与冯潇霆各自带领本队球员在杜伊的面前展开最后的PK。不料,两组竟然杀得难分难解,在10分钟之内战成2:2平。此时训练实际上已经结束,当福拉多领着另外14人走到场边喝水的时候,杜伊却没有放过战成平局的这两组球员。

  杜伊临时做出了一项加赛的决定,不过加赛却并不是点球制胜,而是对决单刀球。杜伊要求两队每次各派一人面对门将进行单刀突破,不过只能用远射完成射门。结果在5轮下来,蓝队的韩鹏与李玮峰远射没有得分,红队的朱挺、赵旭日、冯潇霆没有成功。有意思的是,双方都在最后一轮派出了后卫,也就是李玮峰与冯潇霆,原本李玮峰只要打进,红队就能够4:2获胜,结果李玮峰却没有打进,这样小冯只要进球,就可以再次扳成3:3平。不过,单刀与远射显然不是后卫的强项,在李玮峰没有进球之后,小冯就显然压力非常大,最后果然一脚被扑住。这也引来众人哈哈大笑,在轻松的气氛之中,国家队结束了今天的训练。(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