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备战迎重大利好 中场三强将伤愈归来恢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2日,昆明突然变了天,气温一下子降了10度左右。不过,据云南气象台介绍,这只是一股冷空气经过昆明,明天又会艳阳高照。与昆明今天阴冷的天气相比,国家队头顶的那片天却是多云转睛,因为一直因伤缺席训练的三大伤号:周海滨、杜震宇、刘健已经正式复出参加了训练,用国家队的话说,随着海外国脚的到来,国家队也将彻底迎来一个艳阳天。

  今天国家队依旧是下午14时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训练,由于昆明的气温突然下降,队员们在训练时都穿上了长袖外套、运动长裤,只有郑涛等个别队员穿着短裤长球袜。来到球场之后,大家就发现比起昨天的训练人员,队伍之中多了一个人,这就是杜震宇。这样,没有来到拓东体育场的就只有徐云龙自己。

  在训练开始之后,依旧是准备活动,大家在场上传传球。周海滨与刘健依旧像昨天那样围着场地进行了起慢跑,但是他们的身边却没有杜震宇的身影,这倒让大家有些奇怪。因为之前在海埂基地,一直是这哥仨个天天在一起跑圈,因此冷不丁没有看到杜震宇没有跑圈,大家还有不太适应。仔细一瞧,杜震宇还真是站在了场地中圈的大部分内,跟着传起了球。正在大家纳闷杜震宇是不是已经伤愈复出的时候,新闻官董华又笑呵呵地走到记者们面前:抱歉、现在开始封闭,现在请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接受大家采访,然后大家就可以退场了。

  不过,在区楚良接受采访的时候,笔者注意到一个细节,谢亚龙与杜伊、蔚少辉始终站在一起说着话,说了一会,杜伊大手一挥,让美国理疗师埃迪过来加入到他们的群聊之中。显然,谢亚龙与杜伊在向埃迪了解的是有关伤号的恢复问题。

  在区楚良接受了采访之后,国家队的大铁门一关,所有记者都被挡在场外。不过,有了昨天封闭时偷窥的经验,这显然已经难不出大家,记者们已经轻车熟路的找到各自的“了望口”进行偷窥。

  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是吓一跳。说是吓一跳,并不是国家队演练了什么秘密武器,而是参加训练的人员。在杜伊给大家布置了训练之后,所有人在杜伊的指挥下分别走到各自的位置,练起了边种传中的老套路。之所以说是“所有人”,就是已经没有一名球员在跑圈。再透露偷窥口一瞧,一点没错。不仅是刚刚准备活动时就已经在场边传球的杜震宇,连之前在跑圈的周海滨、刘健都加入到了战术训练之中。此时再联想到10分钟之前杜伊、谢亚龙、蔚少辉叫过埃迪的画面,由此不难推断,当时三人肯定是再向埃迪征求意见,询问这三名能否参加训练,而从杜震宇、周海滨、刘健最终进行战术演练的阵容来看,埃迪自然是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在今天的训练之中,国家队仍旧把大部分时间用于演练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的战术之中。在这部分的半个多小时的训练之中,杜震宇又出现了自己熟悉的左边路,每一次下底,小杜都显得相当活跃,从跑动与传球的发力动作来看,杜震宇的拉伤已经基本痊愈。而周海滨与刘健则一直在门前进行抢点,两人都有漂亮的破门得分,杜伊也在周海滨一次进球之后,高兴地挥起了手。

  在最后的小场地7对7的对抗之中,这三名球员也全部参加,这样在今天的训练主要内容之中,三人都全部跟随下来,这显然证明这三员大将已经正式复出。训练结束之后,笔者也向国家队队内人士了解到,这三名队员的身体确实已经基本恢复,经过医务组的确定,可以参加训练,但因为他们已经缺席了太长时间的训练,还需要尽快找会比赛的感觉与状态,至于能否出现在3.26之战,或者说能否以主力身份登场,还要看最后几天的训练。(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