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澳战门票销售效仿世界杯 已售六成收入逾70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国足世预赛第一个主场比赛前途未卜,但其门票销售工作却有望飘红。截至到昨天为止,3月26日中澳之战的出票已超六成,低价票的销售情况最为理想。据不完全统计,如果门票最终销售一空,中澳之战将为主办方带来逾700万人民币的门票收入。

  中国足协当初之所以将世预赛的前两个主场定在昆明,除了高原天然优势的因素之外,显然还考虑到了这里的足球热情。而作为此次中澳大战的赛事主办方,云南省相关部门的人士也拍着胸脯表示,“一定会给国家队营造一个最完美的主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完美与否尚待检验,但3月26日中国与澳大利亚比赛的上座率似乎已经不用担心了。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中澳之战的球票分为6个档次。其中,主席台球票的票价最高,为2008元,数量大约在100张左右;贵宾票票价为1680元,席位大约400至500张;特票票价是480元,数量接近5000张;甲等票票价是280元,有8000张左右;乙等票票价是190元,有9000张左右;丙等票票价是100元,数量在4000张左右。

  据悉,拓东体育场的容量接近40000,而此次用于销售的球票数量大约在30000张左右。而据负责中澳战票务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截至到昨天为止,中澳战球票的出票已经超过了六成,至于最低一档100元的丙等票已经全部售罄。而自球票销售工作启动以来,每天的销售情况都比较平均。不过,在球票现场零售工作正式启动之后,中澳战门票的销售有望迎来一个新的高峰。粗略计算,3月26日中澳大战的门票销售将基本超过700万元人民币。

  事实上,为了最大限度地防止和杜绝假票、倒票的现象,组委会特意把比赛的出票时间压缩到比赛开始前的一段时间内。在此之前,中澳之战只接受团体预售(100人以上),而个人的预订也只是从3月10日才正式开始。直到今天,中澳战现场零售票的票务工作才告启动。同时,拓东体育场和昆明市体育馆增加为本场比赛的零售窗口,球迷不需预订就可直接购买比赛球票。而此前预订球票的球迷提票工作也是从今天开始的。

  据了解,此次中澳大战的门票销售工作还破天荒地采用了实名制,以仿效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创新方法。只是实名制的执行力以及能否抵御倒票情况的能力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