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昆明踩场演进攻套路 杜伊苛刻要求打造克敌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6:1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下午,国足首次“开进”昆明拓东体育场感受26日中澳之战的战场,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国足狠练边路进攻,从中能清晰看出对阵“袋鼠”的战略思想。

  国足球员上场后都显得很兴奋,杜伊继续大声行使着他总教头的指挥权,热身活动刚一结束,他立即让所有球员在两个半场狠练边路配合、下底传中、包抄射门。

  在接下来的分组对抗赛中,杜伊的要求更苛刻了,他让球员尽量减少在中场的纠缠,一律狠攻两个边路;于是,肖战波、王栋、赵旭日、李彦等中场球员拿球后立即分边或大脚转移,由两侧的中后场球员尽量前插或寻求快速的传接配合后形成下底传中。

  尽管失误不断,两支混编部队很难打出较为精彩的边路进攻,但这次训练课的内容无疑使中澳之战的御敌思路更加清晰起来:狠练边路、狂攻边路,杜伊寄希望于中国队的两翼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成为克敌致胜的重要通道。

  另据了解,国足三名“海归”郑智、孙继海邵佳一将于23日、24日两天赶到昆明与大部队会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