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对抗赛杜伊斟酌首发 双快破门三前锋暗战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比赛日益临近,国家队的训练也越来越贴近实战。就在今天来到拓东体育场后,尽管这是第一次来到这块比赛场地进行适应,但杜伊在让队员们感受了草皮的球速之后,还是安排了边路传中与内部的分组对抗。值得一提的是,在进行这两项主要内容之前,国家队专门进行清场,告之众媒体国家队将进行封闭训练。不过,从体育场四周还是能够观察到内场的情况,从今天的分组对抗来看,一直在一起搭档的锋线两匹快马状态都不错,在对抗之中都所有建树。

  国家队今天总共26名球员来到拓东体育场,但是受伤的徐云龙与杜震宇并没有出现在队伍之中,助理教练王宝山介绍到这两名队员的情况时表示:“他们两个的伤势正在恢复当中,今天之所以没来到拓东体育场,是因为专门为他们安排了恢复的训练计划在海埂基地进行。

  除了徐云龙与杜震宇之外,周海滨、刘健两人虽然来到体育场,但是并没有参加全队训练,但是今天他们两人训练的内容除了慢跑之外,还有在体能教练日尔科的带领下进行了快速折返跑的训练。

  在剩余的24名球员之中,杜伊先是安排了两人一组的传接球训练,显然是为了让大家熟悉一下皮球在拓东体育场草皮上的运行速度。对于这里的草皮情况,队员和教练都认为草皮质量不错,助理教练王宝山更是表示,现在大家已经完全适应了高原作战,对于高原作战需要必备的东西都已经想到、练到了。

  在传接球训练结束之后,杜伊又安排了队员们进行边路传中、门前包抄。对于这项训练内容,显然队员们都已经轻车熟路,杜伊也没有站在场地内指挥,而是与翻译蒋晓军一同站在球门观看队员们的进球表演,每当有球员攻入一球,杜伊都会与队员们一起发出欢呼声。

  在今天封闭训练的最后部分,杜伊亲自走进场内,指挥起了分组对抗。与昨天进行的教学赛所不同的是,在分组对抗之中,杜伊终于把队中目前最强的人员分在一起。在上半节的对抗之中,后防线为孙祥、李玮峰、冯潇霆、张帅;前卫线为姜宁、肖战波、王栋、沈龙元;前锋为朱挺、曲波。与昨天的教学赛相比,中后卫派上了主力,此外在右前卫也派上了沈龙元。在上半节的对抗之中,沈龙元与朱挺分别打入一球。下半时开始之前,杜伊让蒿俊闵与沈龙元调换了位置、冯潇霆与王霄进行了对调,主力阵容由曲波打入一球,最终主力阵容以3:0取得胜利。

  自从韩鹏在3.15的中泰之战高调复出打入一球之后,韩鹏始终没有在训练之中进入主力阵容,三名前锋虽然都表示在能否首发的问题,都会完全服从教练的安排,但事实上,从打泰国各进一球之时,三名前锋已经悄然展开暗战,在训练与对抗之中,三名前锋的表现最为抢眼,几乎每堂训练课三人都有漂亮的进球。目前,杜伊与福拉多现在也在如何在韩鹏、曲波、朱挺之中选择两名首发而为难。尽管在训练之中一直是曲波与朱挺首发,但是教练组内部认为,一切还要等到海外国脚回来之后,才能将主力阵容敲定下来,因为像郑智邵佳一两人过去一直都是与韩鹏在前场配合,彼此之前也有默契性,更关键的是,澳大利亚队身材高大,而朱挺、曲波的身高显然难给对方形成威胁,如果派韩鹏首发,还可以让他们中间一人在下半时利用速度冲击对方。“韩鹏现在的身体已经没有问题,关键还是比较长的时间没有打比赛,但这一段的训练让他正在找回感觉,所以他们三人到底哪两个能在3.26首发,现在还真不好说。”国家队一位教练这样说到。(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