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公布首季度女足排名 美国榜首中国名次创新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08年度世界女足最新排名。中国女足以1893的积分排名第14位,比去年的最后一次排名又下跌了一位。这也是FIFA设立女足世界排名以来中国女足的世界最低排名。美国队凭借最近各项热身赛事的连战连捷排名超过德国队跃居第一位。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美国、德国、瑞典、巴西、挪威。在亚洲球队中,朝鲜队依然排名高居第六位,而日本女足则超越了英格兰队重返世界10强行列。

  与上次排名相比,世界女足的格局依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在前15位的球队中,只有美国与德国,日本与英格兰、中国与意大利之间发生了名次交替的变化。而通过观察积分我们可以看出,以1890分的俄罗斯队为分水岭,尽管中国女足处于风雨飘摇的时期,但是凭借往年的基础,依然跻身于女足准一流强队行列。但是与美国,德国、挪威、巴西等积分在2080以上的球队相比,差距已经非常明显。这也证明了中国女足已经难以和世界一流强队抗衡的事实。

  FIFA的最新排名也恰恰反映了女足最近连战连败的事实。在1月份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虽然2-0战胜了芬兰队。但是随后打平加拿大队,最后又0-1输给了老对手美国队。这也为美国队重回世界排名第一打下了基础。

  随后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尽管3-2侥幸战胜了韩国队,0-0逼平了朝鲜队。但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0-3完败给了日本女足。如果说此前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帮助”美国女足重登世界榜首,那么东亚四强赛上的中国女足又拱手将日本女足送进了世界前10强之中。

  在随后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先后输给了美国队、挪威队和意大利队,仅仅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5-6艰难的点球战胜葡萄牙女足。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凭借着2-0战胜中国女足,意大利女足超越中国女足将排名提升到了第13位,而中国女足则尴尬的沦落到历史最低排名,第14名。

  纵观2003年-2008年的女足排名,中国女足明显走出了一条“匀速下滑”的曲线。03年,余威尚存的铿锵玫瑰们尽管已露败势,但是还能跻身于世界4强的行列。而到了04年,中国女足的积分就已经跌出了世界4强位居第5。而到了05年,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一下子下滑到第9位。此后尽管在06年出现了短暂的复苏,但是之后随着女足内部矛盾日益激化,世界排名也随着成绩而一路下滑。在去年最后一次的排名中,中国女足已经跌到了第13位的位置。

  而反观我们的亚洲近邻,朝鲜队依然依靠第6名的成绩成为亚洲排名第一的球队。但是随着日本女足的迅速崛起,她们的积分也随着连战连捷而再次打入世界10强。在我们的对手都在随着女足运动的迅速发展而进步的时候,中国的玫瑰军团却还在不断的内耗中擦去自己最后的辉煌。

 

 名次  国家  积分  名次升降
 1  美国  2207   1
 2  德国  2173  -1
 3  瑞典  2084   0
 4  巴西  2082   0
 5  挪威  2042   0
 6  朝鲜  2023   0
 10  日本  1956   1
 13  意大利  1914   1
 14  中国  1893  -1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