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教学赛两球胜乙级新军 队员混编上阵尝试新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35  云南日报

  作为高原“捕鼠战”前3天“魔鬼训练”的最后一天,中国男足把昨日的训练内容安排成了一场教学比赛——在同乙级球队沈阳东进的交锋中,状态难如人意的国足最终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磕磕绊绊地以2:0战胜对手。

  面对组建还不到50天的乙级新军沈阳东进,旨在检验最近训练成效的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排兵布阵时没有按“常理”明确划分主力、替补组,而是打散了用“混编”阵容出战,欲借此更多地尝试和考察不同人员组合的实战效果。上半场,国足的首发中后卫组合是王霄、吴昊,分守两边的是孙祥和张帅;在中场,双中前卫由肖战波、肇俊哲组成,王栋、蒿俊闵司职左、右两翼;锋线上,“快马”曲波和国奥小将姜宁两名青岛队员联袂出击。

  比赛中,国足基本放弃了中、泰热身赛时的长传高吊战术,代之以杜伊反复强调和要求的地面传递配合层层推进,可惜受制于国脚们粗糙的脚法,实际效果并不理想。下半场,杜伊改换了另一套阵容。后防线由队长李玮锋领衔,辅以3名国奥小将冯潇霆、郑涛、谭望嵩;中场除了保留肇俊哲外,其他3人换成了沈龙元、赵旭日和李彦;锋线搭档也变成了韩鹏、汪嵩的“高矮”组合。虽然人员“大变脸”,但国足的表现并没有质的改变,默契不足、传接球失误频频和后防线错漏百出的毛病依旧。直到第70分钟 ,国足才将比分锁定为2:0,而沈阳东进队还几次突破国足防线,险些再次让中泰热身赛后屡遭诟病的国足后防线重添“心伤”。

  饶勇(云南日报)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