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昆明督战定调男女足轻重:中澳战远甚女足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07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在女足主帅方案还没有最后批复的情况下,谢亚龙于3月19日下午赶回昆明督战国家队。“现在的形势是,男足重于女足,打好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出线的关键。”20日,谢亚龙说。

  女足打完阿尔加夫杯后,谢亚龙匆匆赶回北京处理选帅事宜。由于东亚四强赛期间,足协就已经考虑女足新主帅问题,所以没费太多周折就拿出了相关方案,并按照相关程序到总局批复。据悉,在谢亚龙到总局汇报女足选帅方案期间,同时也说明了男足备战中澳之战的情况。总局领导希望国家队打好这场比赛,为6月份的决战积累更多的信心和勇气,必须进入十强赛,为08国奥队打好奥运会增添信心。

  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谢头对26日的比赛非常重视,他提出我们的底线是1分,因为在6月份带着2分或者4分客场对阵卡塔尔,和带着1分有着巨大的差别。因此,他要求国家队所有的工作都必须做细,不能因为工作不到位影响比赛,谁出了问题谁要负责。”放下女足事务,3月19日匆匆赶回昆明之后,谢亚龙及时了解队内的情况,要求越是临近比赛的时候,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

  杜震宇、周海滨、刘健等伤员还没有痊愈,谢亚龙对他们也十分关心,并一一询问恢复情况。20日下午,在国家队做准备活动时,谢亚龙询问杜震宇的现状,在得到“没什么大的问题,不会影响比赛”的保证后,谢亚龙才放下心来,并和杜震宇一起慢跑。队内人士透露:“国足最大问题就是伤员多,谢头对此十分重视,美国的理疗师埃迪就是他通过关系找来的。”

  现在,谢亚龙扛起了男足国家队和08国奥队的重任,世界杯预选赛(10强赛和之后的20强赛)和奥运会都不能有任何闪失。他身边的人士说:“谢头真的很想让国家队和国奥队都打好,特别是打好世预赛,这是对中国足球最大的贡献。他把国家队比喻作项链,世预赛是检验成色的最好场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