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科威尔:中国是一支强队 了解孙继海看过ZZ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3:1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新加坡报道

  此番新加坡备战的澳大利亚国家队中,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无疑是效力于利物浦队的边前卫科威尔。昨天下午训练结束之后,科威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回国参加不仅仅是为了能够帮助澳大利亚队打好与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希望下赛季还能够留在利物浦队。

  希望留在利物浦

  TITAN:这次你为什么选择提前返回澳大利亚国家队?

  科威尔:大家都知道我最近一段时间在利物浦队的情况,所以,我想的是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只有这样,我才有可能去在利物浦队中竞争到自己的位置。这次回到新加坡,我有两场比赛的机会,一场是对新加坡队,另一场就是对中国队。之前,我与利物浦队的主教练进行了交流,我对我这个想法很满意,因而同意我提前回到澳大利亚队。>>你现在在利物浦队的处境如何?因为你的合同马上就要到期了。

  <<是的,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我的合同就将到期了。我现在是在为新的合同而战,希望自己能够继续留在利物浦队。我有澳洲人的精神,就是永不认输(that never say die),我肯定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尽管利物浦队主教练表示已经有其他选择。

  >>有消息说,你可能会去苏格兰的凯尔特人队。

  <<这恐怕不是第一次有这样的说法了。在我的运动生涯中,曾经有过太多类似的说法,我已经习以为常了。不过,和我传出“绯闻”的俱乐部都是非常优秀的俱乐部,但是,我现在的目标是本周六和新加坡的比赛,然后是与中国的比赛。在这之后,我会回到利物浦队。我希望能够在这两场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

  >>这个赛季以来,你总共才代表利物浦队出场了15次,你现在的身体情况如何?

  <<我的身体情况很健康,也许上帝知道我的好情况已经持续了多久。我从来没有缺席过训练,我自己感觉非常不错,我感觉非常健康,也感觉非常强壮。我一直在期待着这个周末能够战斗到最后时刻。

  中国是一支强队

  >>这次你返回澳大利亚队,与之前代表澳队参赛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很小的时候,我就期待着自己能够代表澳大利亚队参赛。后来参加了世界杯赛。现在,可能岁数大了,虽然梦想早就变成了现实,但很多时候,每次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比赛,总有新的东西、新的感受,同时,我也意识到可能再代表澳队参加比赛的机会似乎是越来越少了。但不管如何,这次参加比赛,我肯定将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这次回来,最重要的恐怕还是和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吧。

  <<我刚才说了,最看重的是有两场比赛的机会。周六和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我们也许会有许多年轻球员出场,但这对澳大利亚足球的未来来说,是一件好事,他们有很好的前景。而且,澳大利亚国家队也需要新鲜的血液。

  >>如何看待与中国队的比赛?

  <<中国队是一支强队,而且这次又把比赛安排在高原进行,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注意过中国队了,说实话,对于中国队并不是很了解。但我知道我们去年曾经以2比0战胜了中国队,但那场比赛对现在来说似乎并没有太多的关系,我们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我们要出线,需要提前把握好小组赛前面的机会。

  我看过ZZ的比赛

  >>你对高原比赛有什么看法?

  <<在我的运动生涯中,还没有过在高原参加过比赛的经历,因而,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并不担心,我相信我们的教练会作出合理的安排。我想,我们还是不应该过多考虑高原,而是应该更多地考虑比赛本身。中国队也是在高原进行比赛,我们所遇到的问题,未必中国队就不会遇到。

  >>你在英超踢球,对英超里的中国球员有印象吗?

  <<我知道在曼城队有一个很不错的中国球员,Sun(孙继海),不过这个赛季好像参加的比赛并不比我多(笑)。此外在曼联队好像也有一个中国球员,但出场的机会并不是很多。

  >>对于在查尔顿队的那位中国球员呢?

  <<我知道,大家都叫他“ZZ”,我在电视里看过他的比赛,他应该是中国队的核心球员,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在英超的中国球员太少了,你们应该有更多的球员去英格兰踢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