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下令为主场拓东"剃头":剪短草皮 增加球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国家队接连出现的伤病情况,给了杜伊科维奇新的启发。前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杜伊和福拉多一起前往中澳之战的赛地——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考察。在考察完毕之后,塞尔维亚人对工作人员叮嘱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剪短草皮,增加球速!”

  在与泰国队的热身结束之后,杜伊就有了视察拓东的念头。显然,中泰之战比赛球场星耀体育场的场地情况以及新增的两名伤病员,给了塞尔维亚人很多新的启发。不少国足队员也表示,星耀的场地非常硬。正是因为这种情况,杜伊从丽江游玩归来之后,就迫不急待地要求昆明方面安排自己去考察场地,得到指令的云南足协也很快落实了此事。

  事实上,来到昆明之后,杜伊一直没有去过拓东体育场,倒是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在到达昆明的第二天,就在领队蔚少辉的陪同下去过一趟。随着中澳之战的临近,再加上国家队目前频频出现的伤病情况,总教练也终于想到要去看一看比赛场地的草皮情况。

  前天上午,国家队的训练只进行了1个小时。训练结束之后,总教练杜伊和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并没有走回下榻的综合馆,而是径直走上了停在宾馆门前的一辆吉普车。

  经过大约40分钟的车程,杜伊一行来到了位于昆明市中心的拓东体育场。走进体育场,映入杜伊眼帘的是平整的场地。福拉多前一次考察场地时,拓东体育场的草皮还处在保养之中,而与半个月前相比,如今拓东的草皮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即便如此,眼尖的杜伊还是找到了“问题”。

  自行在场地内走了几分钟之后,杜伊把随行的场地工作人员叫到了跟前。“这里的草皮多厚,有几厘米?”杜伊一边用脚睬着地面,一边抬头询问道。“这里的草皮是2.5厘米到3厘米,最厚的地方应该是3厘米多一点。”听到这样的答案,杜伊立刻把脸沉了下来。“太长了,一定要剪短一点,务必要把草皮厚度维持在2厘米左右。”塞尔维亚人斩钉截铁地说道,“草皮太厚的话,会使球速变得很缓慢,把草皮剪短之后,可以提高比赛时的球速。”说完,杜伊便转身离去。

  杜伊科维奇给主场“剃头”的这番建议,显然是给澳大利亚人准备的。众所周知,在昆明的高海拔环境下,空气阻力较小,球速也会比平原环境下的球速快许多,这正是高原主场的天然优势之一。至于杜伊对球场工作人员的叮嘱,无非也是要确保将主场优势发挥到最大。除此之外,杜伊还提出国家队必须要提前到拓东体育场适应场地,而不是等到比赛开始之前再去适应。

  按照计划,国家队将于今天下午前往拓东适应场地。23日,球队将从海埂基地搬至昆明市区。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