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拟巧用孙继海死堵要塞 谁才是他心中理想壮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截至3月20日,国家队的主力后腰周海滨仍然在单独进行恢复训练。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年轻的老国脚很可能将缺席中澳之战。即便伤病能够在3月26日之前完全恢复,因为长期没有与国家队合练,安排他首发也肯定是一次冒险。对于周海滨缺席,总教练杜伊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我已经指定了多种预案,届时将根据队员的身体状态决定最终采取那种预案。”考虑到战术机密,杜伊目前并不愿意透露预案的具体内容。

  20日与沈阳队的比赛中,上半场肖战波取代周海滨担任后腰,而他也是杜伊目前的预案之一。此前15日与泰国队的比赛,肖战波也是作为主力后腰出场。不过从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肖战波的在中路的防守还算差强人意,不过在组织进攻上则明显比周海滨略逊一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肖战波表示自己的身体情况还算不错,另外对于杜伊的战术要求也比较适应。“至于说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作为老队员不可能整天把压力挂在嘴边,只能去积极适应。至于我这个位置,说实在话,杜伊也没有做更多的特别关照,作为后腰,应该尽可能把球队的进攻和防守两个环节串连起来。”谈到3月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肖战波认为,困难肯定是比较大的,但是也不能说一点赢球的希望也没有。

  除了由肖战波代替周海滨这种预案之外,另外两种预案则是由海归球员来顶替周海滨留下的空白。无论孙继海还是郑智,实际上都可以打后腰这个位置。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孙继海在下半场81分钟就曾经顶替周海滨上场。尽管只打打了短短10分钟,但是赛后孙继海的表现还是受到了杜伊和福拉多的一致肯定。重庆东亚四强赛期间,国家队对于中伊之战进行总结,孙继海也受到了点名表扬。更重要的一点是,此前杜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经透露,正常情况下,自己更愿意把孙继海作为一名中路球员使用。“因为相对而言,中路的战术更容易适应一些。国家队目前的进攻以边路为主,把他放在边路,对战术的理解上可能会出现偏差。”

  除了让孙继海司职后腰、周海滨替补出场之外,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郑智位置后撤,打他在查尔顿队的老本行。而他留下的前腰位置则可以由邵佳一来填补。不过这样的变化将直接对中国队前场的全部进攻体系带来影响。此前记者曾经与福拉多就此事进行沟通,不过福拉多表示,这都是战术机密,自己暂时还不能多说。不过从清远集训至今,福拉多观看过郑智代表查尔顿所打的多场比赛。对于其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拉杜二人也不可能熟视无睹。

  另外,目前在国家队中,后腰位置上还有多个人员储备,除了肖战波之外,肇俊哲、刘健、王栋和李彦都可以打这个位置。实际上,杜伊和福拉多两人对于王栋都非常看好,如果周海滨缺席,也不排除安排王栋打后腰位置的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