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国脚杜苹戏耍现役国脚 范志毅建议国足营造自信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7:14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离3 月26 日的中澳之战只剩下5 天,中国男足已经开始提前适应打澳大利亚的节奏。但昨日的一场教学赛,暴露出了后防线的薄弱。

  拉杜不满薄弱后防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一场教学赛中,国足与在海埂基地集训的乙级球队沈阳东进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尽管最终比分定格在了2:0,但沈阳东进的前国脚杜苹给小辈们上了生动一课,在他犀利的过人面前,国足的后防线几乎起不到任何作用。

  比赛中,杜苹有着出色的发挥。上半场结束前,杜苹接队友的长传球,一个人快速突破, 将国足的整条后防线甩在身后,随后被门将宋振瑜出击得到。第二次在下半场第35 分钟,他的假动作过人,连续过掉了三名防守球员。

  比赛结束后,杜伊和福拉多均对国家队的后防线表示了不满。但福拉多称,杜伊肯定能解决防守这一隐患。

  提前进入战备状态

  为了提早适应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国脚们开始提前调整节奏。

  据了解,这几天的训练时间,不知不觉有了些变化。18 日的训练,是从下午5 点才开始的。到了19 日,训练就被安排在下午3 点,其目的就是为了和中澳之战的时间接轨。而昨日,国家队时间保持在下午3 点。

  徐云龙无缘中澳大战

  继张耀坤后,徐云龙将无缘中澳之战。

  据悉,徐云龙目前的状态,几乎已经无缘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了。其他的伤员每天还能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边进行慢跑恢复训练,但徐云龙完全没有参加训练。

  徐云龙自从到国家队报到之后,几乎每天都只能在力量房里进行力量训练。虽然他的关节扭伤已经基本好转,但以目前的训练强度看,他参加3 月26 日的比赛几乎没有什么可能性。

  范志毅建议国足营造自信氛围

  1993 年、1997 年和2001 年,范志毅代表中国队参加过3 次冲击世界杯的征程。两次失败一次成功的经验,让他成为对中国队最有发言权的人之一。

  昨在接受采访时,范坦白地说:“我深深知道他们的压力。毕竟,小组赛的对手都很强,而他们的任务又很重。”谈起今昔两支国家队的比较,范志毅表示:“当年中国队再怎么差,最起码是不会在小组赛阶段就受困的,我们肯定是亚洲10 强之列。但现在国家队不仅要从资格赛打起,而且在小组赛阶段就已经很困难。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的综合实力确实落后了。”

  “中国队现在的问题内外部都有。外部问题来自舆论和球迷的压力,我想对外首先应该营造自信的氛围,这也是2001 年我们从10 强赛出线时的经验。”

  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