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澳洲归来带绝密情报 电脑资料可助国足捕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8: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结束了阿德莱德之旅,亚泰将于21日返回北京,并将直接开赴香河基地备战29日打响的中超联赛首轮赛事。高洪波带回来的,不仅仅只是一分,还有对于澳洲足球的认识及相关资料。

  26日,相隔一周,中澳足球之间要展开两场重量级较量,第一回合的俱乐部之间比赛,中澳战平。在比赛过程中,高洪波指示助理教练杨为健对于场地、对方球员表现等进行了录像,“录像资料较为直观,还可以根据之后的情况按不同类别统计数据”,高洪波说。

  高洪波是一个善于用资料分析对手的主帅,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上,便有着一套完整的球员分析软件。在来澳途中,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高洪波利用转机的8个小时,与助理教练杨为健一同观看了阿德莱德与海岸水手的比赛录像,为的就是统计相关球员的资料,以便加进自己的软件中保存。在资料总结后,他有了对方的11号前锋迪吉特能力很强,而后防线技术相对粗糙的认识。

  在录像资料形成后,高洪波准备在回程途中,再次进行数据统计。“有了这些数据,我们能对对方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高洪波也表示,只要足协方面需要,他将乐于提供一切资料。“我们的比赛经验可能会对国家队作客澳大利亚提供一点帮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