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内部动议郑核心后移 三海归战术秘密何时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杜伊心头目前有两块大石,除了为伤员的恢复情况感到担心之外,最让他头大的就是海归球员的状态。郑智、邵佳一、孙继海三人中,郑智已经一年多没有好好休息过,身体极度疲劳,而邵佳一和孙继海虽然上场比赛并不多,但是临时从欧洲赶回,又要高原作战,能够打出什么样的作战状态,暂时也很难预测。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三人已经初定在23日左右赶回国内。不过何时前往昆明高原目前还没有确定,国家队教练组与高原专家也在进行积极的商讨。此前有消息称,三人在返回国内之后,将先滞留北京两天,25日左右再上高原,以确保将高原反应降到最低。对此记者也向国足内部人士了解了此事,不过据这位人士透露,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高原专家倾向于这个意见,不过国家队方面则对全队的磨合感到担心,目前郑智在国家队的位置相对稳定,但是邵佳一和孙继海对球队的情况并不完全了解,孙继海只是在中伊之战中上了几分钟,邵佳一跟这支国家队连1分钟都还没有合练过。

  如何使用孙继海和邵佳一,目前都是国足内部尚未解决的问题。此前有消息称,杜伊有可能让孙继海取代孙祥改打左后卫。至于邵佳一则有可能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不过随着蒿俊闵逐渐坐稳主力位置以及周海滨的受伤,这种情况又发生了变化。如果3月26日周海滨无法首发出场,不排除郑智位置后移的可能。至于邵佳一,在阿里·汉时代同样担任过进攻组织的角色。此前记者就这个问题与福拉多进行过交流,不过福拉多并没有明确表态:“你提供的信息非常重要,不过现在我们还没有最终决定,战术秘密会在26日当天全部揭开。”

  不过福拉多还是肯定了一点,那就是郑智在这支球队中不可替代的核心地位:“他也是我们最关心的球员。虽然他打了很多比赛,身体比较疲劳,但是这些比赛也决定了他能够以一个比较好的竞技状态出现在昆明。”

  此前因为身体过度疲劳,郑智的状态也受到了英国媒体的质疑。不过在休息了一场之后,3月15日查尔顿与伊普斯维奇队的比赛中,郑智重回首发阵容,第82分钟被替换下场。虽然查尔顿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郑智表现不俗,赛后以31%的票数获得了本轮查尔顿队表现最佳球员的称号。

  至于邵佳一,则在3月15日与拜仁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并且险些头球攻破卡恩的大门。而福拉多和杜伊在记者的提醒下也观看了本场比赛。赛后邵佳一的表现也得到了德国媒体的一致肯定。而杜伊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我一直认为邵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一直是国家队名单上的人之一。此前他因为受伤缺席了2月6日的中伊大战,但是现在他似乎已经完全恢复。”而福拉多在接受采访时,还专门希望记者澄清一点,那就是他本人从来没有反对过国家队召邵佳一入队。“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声音存在。在我看来,邵能够去欧洲顶级联赛踢球,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此前只不过是因为看不到他的比赛而为他的状态感到担心。”

  孙继海在3月17日凌晨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中也替补上场,不过只打了3分钟,并且是出任后腰,第91分钟,孙继海曾经为卡塞多传出威胁球,但是被对方射偏。这也是孙继海本赛季第8次代表曼城队出场。这个数字实际上也折射出孙继海目前在曼城的尴尬。在他信注资之后,曼城队希望尽快完成从平民球队到豪门球队的跳跃,而孙继海很可能成为跳跃过程中的牺牲品。在3月17日与热刺的比赛后,有消息称,他信下赛季将斥资3000万英镑改造球队,而孙继海无疑将成为他信和埃里克森清洗计划中的一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