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坚持己见回击质疑声 熟练两套路让国奥附体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国家队丽江归来,训练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个变化不仅仅是将训练场地从红塔搬到了海埂,更重要的是杜伊为国家队安排的训练内容出现了变化,针对与泰国队比赛时暴露出来的问题,国家队的高原训练更加有针对性。

  周二是国家队从丽江返回之后的第一天训练,在这一天下午的训练里,杜伊为国家队安排的一些训练项目比较奇怪。他先是要求队员们两人一组进行长传练习。这样的基本功训练在国家队当中已经比较少见了。而随后他要求国家队球员分为两组,从两个边角线先完成一次长传转移,然后加速跑到对面禁区前完成一次远射。这样的训练同样在国家级球队中也比较少见,一般是在青少年阶段练习基本功的时候比较多的采用。

  给国家队安排这种基本功的训练,并非是杜伊一时的心血来潮,恰恰是他针对高原的特点和与泰国队比赛时暴露出来问题为国家队安排的专门训练。杜伊说:“高原比赛最重要的是适应球速,你可以看见与泰国队比赛的时候我们的长传球有很多的失误,这主要是队员们对球速不太适应。我安排了比较多的长传训练,为的就是让队员们更习惯这种球速。”

  而远射与大范围的往返冲刺跑也是杜伊根据自己当年在非洲执教时的经验总结出来的高原作战法宝。“让队员在冲刺之后再进行远射打门,就是想让他们适应这种无氧环境下的射门,在高原的比赛里,这样的射门机会将会很多。”杜伊如此解释。

  与泰国队的比赛里,国家队的打法一度引起了包括对手主教练在内人士的怀疑,但杜伊用训练表示自己不会改变国家队以边路为主的打法,周三下午他甚至用了整堂课来专门演练国家队的边路配合。

  杜伊说过与泰国队上半场国家队的打法是最应该坚持的,这一思想也被他带到了训练当中来。在周三下午的边路训练里,杜伊为国家队安排了两套打法。第一套边路下底传中的打法要求边前卫、边后卫与中锋和中前卫不断进行一脚敲球的配合,最后由边前卫或者边后卫下底传中。这套打法正是在与泰国队比赛里受到好评的部分。一些国家队的内部人士也认为,与澳大利亚比赛,快速的短传配合才更适合中国队的特点,显然杜伊接受了这一观点。

  不过杜伊并没有放弃自己最为擅长的边路配合的套路,他给国家队安排的第二套边路进攻战术就是由边路和中场的队员进行一脚配合后,由后腰大脚转移到另外一个边线,然后边后卫第一时间套边下底传中。这一套战术也是过去一年里杜伊在国奥队一直坚持的战术打法。

  杜伊表示,接下来的几天里,类似的战术训练还将继续坚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