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进攻演练强化一项技能 韩鹏惊艳凌空博满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下午15时,国家队进行了三天魔鬼训练之中的第四堂训练课。与昨天的两练不同的是,前锋、前卫组的球员在上午得到了休息。而后卫组的球员则比昨天更加辛苦,由于下午训练时间的提前,这些球员中午仅仅休息了两个多小时便再次出现在训练场上。

  以为我主不看“袋鼠二队”热身

  原本国家队今天下午的训练被安排在17时,但下午14时的时候,新闻官董华才得知训练时间改为15时,于是董华赶紧通知在昆明的记者们,以免大家按照原来的17时再来。到了训练场之后,老记们笑着说:是不是老头(杜伊)打算看一看亚冠啊,所以把训练时间提前了。董华表示自己也并不清楚,应该还是根据训练计划做出的调整。

  虽然老记们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杜伊和福拉多在今天训练结束之后确实观看了长春亚泰与阿德莱德的这场亚冠联赛,因为阿德莱德队来自澳大利亚联赛,在22日澳大利亚队与新加坡队的热身赛之中,就有多名阿德莱德球员。不过,22日澳大利亚队这场热身赛之中,国家队却没有派出任何教练前往新加坡观察敌情。据了解,这也主要是因为那场热身赛澳大利亚队派出的实际上只是一支二队,效力于海外的球员都将不会前往新加坡。

  “了解对手当然很重要,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备战工作,一切以为我主,只要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利用好高原优势,我们就一定能够打好3.26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国家队一位教练这样说到。

  强化禁区内射门成功率

  的确,杜伊现在已经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国家队的训练之中。在今天下午训练开始之前,杜伊告诉大家,今天下午的训练时间是80分钟,训练内容就是门前进攻、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尤其是一对一、二对二的情况下,一定要力争把皮球打进去。

  果然,在日尔科带领队员们进行了充分的热身活动之中,杜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魔鬼训练。在昨天训练的最后部分,杜伊要求队员们进行长距离冲刺之后进行远射。这种在高原的全速跑是相当消耗体能的,而今天一上来杜伊便把冲刺跑后的射门安排为今天训练的第一部分。

  在进行了两个禁区间的全速跑射门之后,杜伊让队员们稍稍喝了一口水之后,立刻开始了更魔鬼的训练。这次是半场的奔袭之后、面对禁区的防守队员进行一对一的射门。一对一之后是二对二、二对二之后是三打二,在30分钟的射门训练之中,杜伊强调的重点只要一个,就是一定要尽全力摆脱防守队员完成射门。

  几组面对防守球员的射门训练之后,杜伊再次安排了国家队与国奥队都已经练熟了的边路传中、门前包抄,为了增加成功性,杜伊没有在禁区安排防守队员,反而在抢点的球员增加到5个点,杜伊要求第一次射门没有打进,必须由其他队员们补进才能算数。值得一提的是,在门前包抄的训练之中,韩鹏接到谭望嵩在右路的一次传球,上演了极为精彩的凌空射门,这也使得国家队球员与场边记者都不由自主地为韩鹏这次惊艳凌空而叫好。

  内部对抗仍是双快组合

  国家队今天训练的最后一部分内容是内部的分组对抗。在缺少海归、伤病号以及李玮峰的情况下,杜伊还是尽量排出了最强的人员进行了一次红蓝对抗。被分在红队一方的球员多为主力,门将为陈东,后卫线由左至右为孙祥、冯潇霆、吴昊、张帅,中场由左至右为肇俊哲、肖战波、王栋、蒿俊闵,前锋依旧是朱挺、曲波这对双快组合。在蓝队一方,则是由韩鹏与汪嵩在锋线搭档。

  说是分组对抗,杜伊显然意在演练红队的进攻套跑,在攻守转换之中经常出现叫停比赛,由红队反复发起进攻的场面,而红队也由曲波打入一粒进球。在今天的训练之中,杜伊还刻意演练前场定位球的战术,孙祥、曲波、王栋成为操刀手。

  在80分钟的训练结束之后,韩鹏独自留在场边进行了一会的腿部力量训练。对于自己在训练一直安排到替补一方,韩鹏笑着:对于自己来说,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恢复状态,至于其他的不会去考虑,只要能有机会上场,那就必须释放出自己的全部能量。(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