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能专家提醒澳洲警惕高原翻船 预言中国半场后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当时面对中国队和昆明高原主场的时候,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贝克并没有改变客取3分的目标,但袋鼠军团依然十分谨慎地对待这个特殊的客场,毕竟这里艰苦的环境是澳大利亚队员需要尽快适应的。

  今年,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对中国昆明的环境做了详细的报道,文章称中国西南部的这个城市海拔1900米,这是中国队为迎战澳大利亚队特别选定的一个主场城市。

  参加过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李-特鲁普认为澳大利亚队将要面对严峻的考验,他还建议维贝克在备战的过程中注意提高球员的体能储备。同时,李-特鲁普还特别提到了一名球员的重要性,这就是中场多面手埃默顿,他是澳大利亚队中体能最出众的球员,据统计,他在每场比赛中的奔跑距离达到平均每场12公里。但不幸的是,这位效力于英超布莱克本的中场埃默顿在上周末的比赛中拉伤了腹股沟。

  李-特鲁普说,“高原对心肺的消耗非常大,这绝对是一次艰难的考验,希望球队可以克服客场的困难。而且有一点非常重要,一旦在高原的比赛中受到消耗过大,那你就无法立刻恢复。”李-特鲁普还拿自己的经历来证明高原的可怕,“我去过海拔1830米的地区,前5-10分钟我没有任何感觉,然后突然间就会发现呼吸困难,同时我本能地渴望放慢奔跑的速度。”

  布莱克本队主教练马克-休已经证实埃默顿不可能在最近恢复身体,虽然他在与西汉姆联的比赛中只出场了45分钟。“他这次是旧伤复发,他不得不休养一段时间。”

  准备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李-特鲁普认为,适应这样的高原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而中国队在这里集训一段时间后很可能在体能方面优于澳大利亚队。“或许中国队会在下半场发力,而这时正是他们体能发挥作用的时候。”李-特鲁普说,“上半场比赛双方还看不出什么,到了下半场球员们就会感觉像是跑断了腿。一旦一方的身体出现问题被对手发现,他们就会利用这样的机会发起突击。”

  按计划,澳大利亚队的大部队将要在周一才能赶到昆明,这已经是比赛开始前的48小时,而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几乎无法做什么适应的准备。

  “我们不应该批评球员,因为球员也需要恢复,如果球员不注意细节问题,他们就会感觉头晕,”李-特鲁普说,“在高原必须要注意自己的日常行动,否则就会出现问题。”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