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丽江游收效国脚练得很开心 游玩归来伤兵主动请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47  上海青年报

  “经过两天的调整,队员们的状态就是不一样,你看今天他们练得多开心。”昨天站在国足训练场边,领队蔚少辉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国家队的球员现在已经完全进入了临战状态,“今天的训练课长达95分钟,训练量还这么大,但队员们一点疲劳的感觉都没有。”

  结束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后,杜伊就指出,提高国足队员长传球能力并尽快熟悉高原的球速是接下来训练的重点。在昨天下午国足训练课上,杜伊安排了大量的长传球结合射门的练习。“看上去这些长传球练习很简单,但练熟了却可能是我们制约澳大利亚队的法宝。”昨晚一位国足人士对记者说:“与泰国队的那场热身赛暴露出,无论是我们还是泰国队,双方在传球和接球的力度上,都不是很适应,可以肯定,赛前两天才抵达昆明的澳大利亚队届时对于高原球速的掌握也不会很好,因此从今天开始,我们每天的训练内容都会增加长传球练习,只要我们完全掌握了高原的球速,也就等于缩小了和澳大利亚队实力上的差距。”

  “我不想隐瞒,我在今天训练中安排这么多长传球训练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队员们能更好地掌握在高原踢球的方式。”杜伊昨天训练后坦言,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尽管国足将坚持快速的地面进攻但绝不意味着要放弃长传冲吊的战术,“大家应当清醒地认识到,澳大利亚队决不会让我们舒舒服服地拿球做配合,而且我们也必须承认,他们的个人能力更加出色,比对手更好地适应高原的球速,在比赛中传出高质量的长传球,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将3月26日主场比赛定在昆明的一个原因。”

  崇尚地面配合的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昨天自始至终站在场边观看杜伊指挥国足训练,训练结束后,福拉多对于杜伊强化球员长传球技术的训练没有发表过多评价,但他也同意领队蔚少辉的观点,“今天队员们的训练劲头的确不一样,看来球队在丽江两天的调整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我希望剩下来的这段时间,队员们在每堂训练课上都能保持像今天这样的精神面貌。”

  【相关新闻】

  游玩归来,伤兵主动请练

  据新华社电打完泰国队,游完丽江,18日中国国足开始了第二阶段的高原备战。训练首日全队上下表情轻松,而徐云龙、周海滨两名伤号也主动要求合练。

  17日晚国足一行正式从红塔望湖宾馆移师海埂基地球类馆,18日上午的训练课以恢复调整为主,球员们表情轻松,在杜伊指挥下仅进行了身体训练和门前抢点练习。

  中国队领队蔚少辉介绍,虽然球队需要在技战术方面进行认真总结,但还是要客观看待中国队与泰国队的这场平局。“首先,杜伊和福拉多坚持派上了多名替补演练阵容。其次,这场比赛确实检验了前期的训练效果,尤其是队员体能储备情况,比如好几名球员在比赛15分钟后喘不过气来,但随后越来越能跑,这非常有利于我们掌握球员的体能状况,把中澳之战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细。”

  此外,徐云龙、周海滨两位伤员主动要求参加18日的球队训练。在得到队医允许之后,徐云龙完成了高原备战以来的第一次跟队训练,但周海滨伤势不太乐观,再次独自绕场慢跑。另一名伤兵杜震宇则待在力量房。

  蔚少辉强调,目前国足的最大困难还是伤病问题,但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本报昆明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叶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